济南明湖小区终于告别土暖气 本周将加入集中供暖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12月3日,位于大明湖南的明湖小区东区**试水,并将开始热调试。明湖小区东区的2000多户居民家将在本周内先后热起来。作为济南老城区内的知名连片供暖“孤岛”,这里的居民入住22年后,终于**了土暖气,加入了集中供暖。

入住小区22年 一直依靠土暖气供暖

3日上午,记者在明湖小区东区看到,小区内已经敷设了供暖管网,并修建了一南一北两处换热站。济南热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小区进行供暖之前的*后准备工作。

位于大明湖南侧的明湖小区东区共有5个区。据小区居民明女士介绍,已经入住小区22年了,“除了5区外,其余的4个区都没有暖气。”当时小区入住的主要为各处**工程回迁的居民。由于明湖小区东区为老小区,当时并没有安装集中供暖设施,也没有预留相应的管网换热站建设空间。

“很多居民一直都是利用土暖气来供暖。”市民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有50多个平方,每年烧煤取暖要花费1000多元,“关键用土暖气并不卫生,也不安全。”不少居民都希望加入集中供暖。

市民虞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小区没有暖气,居民的房子出租或者出售,“价格总要比周围有暖气的小区低不少。”后来,也有不少居民依靠空调来取暖,“一直用空调取暖,供暖效果不好,而且也不舒服。”

今冬2100多户居民 加入集中供暖

据了解,为了解决小区居民的供暖难题,也为了整*散煤取暖的污染问题,小区所在的街道和居委会征求小区居**见后,向济南热电公司提出加入集中供暖的申请。“整个小区2400户居民,共有2160户同意申请加入集中供暖,供暖面积约11万平方米。”

据济南热电公司明湖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接到小区供暖申请后,热电公司组织骨干力量多次到社区勘察现场,“由于小区为上世纪90年代的老小区,也没有预留相关的换热站空间,经过多方协调,终于在小区找到了一南一北两个地址用来建设换热站。”

克服了前期的多种难题后,济南热电按照**批准,从今年国庆节后,开始对小区进行供暖管网施工。“为了让小区居民早点供暖,热电公司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终于在近期完成了管网的主体施工,小区具备了供暖条件。”

据介绍,“趁着周末居民都在家,济南热电利用2日和3日对小区换热站、管网进行**注水。”随着**注水的完成,居民家里也将从本周逐步热起来,“由于小区为**年供暖,整个管网和居民家的供热热调试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随着热调试的进行,居民将享受稳定**的供热服务。

老旧小区供暖问题 需要多方共同努力

据济南热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明湖小区东区能顺利加入集中供暖,离不开多个小区的共同努力。“街道和居委会都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而且小区要加入集中供暖还离不开居民的配合。”

据了解,省城仍有不少供暖孤岛。据济南市供热办统计,济南市城区范围内仍有近2000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没有加入集中供暖。目前,这些老旧小区主要依靠空调、蜂窝煤和天然气取暖。

随着工业余热进城,济南市区的大热网也已经成型,“提高了市区的供暖能力,市区的供暖孤岛小区这些年也在不断减少。”目前多个老旧小区还在紧张施工中。

济南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也介绍,目前老旧小区换热站选址成为阻碍小区集中供暖的*大障碍。希望换热站的选址、建设能得到街道居委会的协调和相关居民的配合,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的供暖孤岛小区加入集中供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