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企业组团到成都招聘 206人当场“签约”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陈东和徐雪是在成都读书的两名泰安情侣,到了毕业季,周围的同学都找到了工作,这俩人却因在当地找不到山东岗位经常发愁。这时,一场咱山东企业“组团”的招聘会让他们直言“回山东有谱了”。11月30日,2017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在四川大学圆满收官。本次招聘会共提供岗位1300多个,现场收到简历567份,206人当场达成就业意向。

终于盼来了山东单位 “南下”招聘

“我俩都想找在山东的岗位,这样的岗位在成都很少碰到。今天的招聘会不仅带来了山东岗位,还能让我们对岗位深入了解。”徐雪是西华大学的一名研究生,和男朋友陈东结伴来招聘会找工作。“我是学会计专业的,今天的财务岗位还挺多。”徐雪笑着说,自己已经投出去两份简历了。

陈东是电子科技大学光学专业的研究生,与徐雪一样,也是明年毕业。周围的同学都找到工作直接上岗了,而他迟迟没有“下手”。“我们只想回山东,校友们60%以上都在10月份签完工作了,到现在只剩下我这种不愿意签的,终于盼来了这场招聘会,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及时雨。”

据了解,本次成都站招聘活动是2017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的*后一站,有省科学院、山东财经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五征集团等60余家**单位参会,提供岗位1300多个,需求人数4800余人。川大、电子科大、西南交大等驻成都**高校600余名毕业生积极参加,共收到简历567份,其中本科106份、硕士346份、博士115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6人,其中本科34人、硕士130人、博士42人。

据介绍,“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主要是组织全省**企事业单位赴省外知名高校举办应届毕业生双选会,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引进“***缺”人才,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支撑,在各地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口碑。很多**院校山东籍**毕业生对活动翘*以待,该活动成为他们回乡就业、创业,实现人生理想的有效途径。

事业单位受追捧 稳定工作更诱人

今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共组织筛选了453家省内**企事业单位,先后开赴**财经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双**”**高校举办7场引才活动,提供岗位7081个,需求人数25166人,共收到简历7418份,达成初步意向2118人。

侯文华是成都理工大学地质学专业的一名研三学生,也是当天日照市民政局展位前长长队伍中的一员。“日照市民政局招收防灾减震岗位,我的专业刚好对口,而且是事业编制,我感觉这样稳定的工作非常诱人。”侯文华说。

应届生看中事业单位和稳定工作的并不是个例,3/4的学生在参观招聘会前会直接询问某家单位今天是否来招聘。其中,被询问*多的是事业单位。现场负责人解释,来招聘会的学生大都是带着目标来的,他们会直接到相应岗位的招聘展位前去排队,看中编制和稳定工作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学生的冷门专业和单位的偏门岗位对上口了。

陈燕是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计算济南中心)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她提到,计算机方面技术性强,所以在招聘时自己并不看重学生有没有丰富的社团经历,而主要看项目经历。“我们今天带来19个岗位,只招硕博学生。他们在读书期间会做很多项目,我们看的就是他们的项目是否和所招岗位对口。”陈燕说。

据悉,当天参加名校人才直通车的单位大都想招在相应岗位有技能的**人才,很多单位直接招博士,但应聘者则以硕士生居多。即便如此,有的单位负责人表示,也会收纳学历不对口甚至专业不对口的简历。“专业对口了,即便学历低一点,只要应聘者能够证明自己的技能过关,可以胜任工作,单位也会考虑达成就业意向;另一方面,即便专业不对口,但因为想把人才带回山东,也会在有需求的岗位上帮助**。”一家招聘单位负责人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