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2017-12-13来源 : 互联网

失眠指的入睡困难、睡眠中间易醒及早醒睡眠质量低下、睡眠时间明显减少,有严重的患者还彻夜不眠。长期失眠易引起心烦易乱、疲乏无力,甚至以头痛、多梦、多汗、记忆力减退,还可引起一系列临床症状,并诱发一些心身性疾病。那么晚上失眠了怎么办呢?怎样才能快速入睡呢?

因为睡姿不正确失眠

有时候因为个人的睡姿不好,一直翻滚着,睡不着,然后就失眠。建议纠正一下习惯式的,不过小编知道每个人都会习惯朝天睡,因为当你还是胎儿时,在妈妈肚子里就是朝天的,两手过头。

因为睡觉太晚失眠

由于自己睡觉太晚,错过正常的生物钟休息时间,建议不要太晚,这样会对身体不好。建议每天在10:30开始上床休息让自己进入睡眠状态。

精神压力过大失眠

有些人因为精神压力过大,不管是生活上的,还是情感上的,还是家庭上的,想是没用的,该有休息的时候休息,只有休息好了,才能应对明天。对于这种精神压力过大的**解决办法就是把它释放出来,找一个朋友说说,或者找一个地方呐喊,有人帮你化解一下总是会舒服很多的。

就是睡不着,转移注意力去解决

如果就是睡不着,建议晚上听一些悠扬的音乐,听着听着估计会睡的。或者做一些你觉得*为枯燥的事,那样自然就会睡着了(有人是看书,有人是听故事,有人是聊天)。

白天睡太多夜晚失眠

有些人,因为白天没事干,整天睡觉,昏昏欲睡,到了夜晚睡不着,建议白天即使没事,也不要整天睡觉,干一点有意义的事,做运动,学知识,看书,约会等等都可以。

喝牛奶或者花茶之类催眠

如果睡不着看看喝一些有益催眠类的饮品来让自己心态静下来,然后慢慢进入睡眠状态。

找医生分析解决

如果不管用什么办法都不能解决,也不是自己作息问题,建议找医生分析一下是什么问题,对症下药才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