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开一家节约顾客时间的快餐厅

2017-12-19来源 : 互联网

其实“快餐”这个词本身就具有三层含义: ,它是指方便快捷的食品;第二,它是指一种快速的进餐方式;第三,它是指一种餐饮的经营模式。快餐, 早出现在德国,英语称为“quickmeal”或“fastfood",引入中国之后,中文名称就叫“快餐”,即烹饪好了的、能随时供应的饭食。

1.快餐品种的选择

品种选择是快餐经营的重要环节,它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快餐店经营的成败。

适合中式快餐经营的品种主要可分为三大类:

(1)饭食类。如炒饭、烩饭、盖浇饭等。

(2)面条类。包括炸酱面、煎蛋面、牛肉面等、炒面以及类似于面条的肥肠粉、桂林米粉、云南米线等。

(3)面点类。如包子、蒸饺、烧卖、煎饼等。

以上这些都是方便快捷的食品,如饭食、面条或米粉,顾客到了以后可以快速制作,而面点则可以事先成批制作好,顾客一到即刻上桌。

快餐店的快餐一定要注意宁缺毋滥,一定要注意突出特色和**,快餐店经营的品种不可过多过杂。食品选择既可使顾客快速就餐而不致久等,同时也提高了快餐店的餐桌利用率,客观上增加了餐馆的营业额。

这里有两种方案可供选择:

(1)一个快餐店只经营一类快餐品种,要么经营饭食,要么经营面条,要么经营面点。

(2)以经营某类快餐品种为主,兼营部分其他两类品种为辅。

2.快餐店的定位与选址

(1)定位明确,规避高不成,低不就现象。

快餐历来以方便快捷、物美价廉为主要特点,以社会大众为主要服务对象,故任何中式快餐的定位都必须是大众化的、中低档的。一般来说,到快餐店就餐的人群以学生、普通工薪阶层为主,档次高了的快餐富人不来吃,穷人又吃不起,即人们常说的“高不成,低不就”。

(2)交通便捷,就近原则。

消费者吃快餐图的就是方便快捷,因此一般不会走很远的路或者乘车去吃一顿快餐。因此餐饮快餐店选址一定要坚持就近原则和方便原则。

目前的中式快餐 受工薪阶层,特别是是工薪阶层中的白领、学生及流动人口的欢迎,因此,快餐店的位置应选择在工厂、写字楼、商业繁华区、学校四周等工薪阶层或学生集中的地方,以及车站、码头、交通要道等流动人口多的地方,这样才能**有充足的客源。

3.快餐店的规模及装修

(1)规模适度,适用为主。

由于中式快餐还处于起步阶段,所以目前中式快餐店的规模都不大。一般来说,一家快餐店的店堂,不包括厨房,面积达到30平方米左右即可营业,店堂面积达到60平方米以上即可视为中等规模的快餐店,而店堂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就算是规模较大的快餐店了。快餐店的规模较小有两个好处,一是可以节省开店初期的投资,二是可以避免生意清淡时店堂面积的浪费.

(2)装修要注重特色,现代化格调。

因为快餐究竟是一种现代化的经营模式,所以中式快餐店的装修、店堂及厨房设施等,都应该尽显现代化特色。中式快餐店的装修应采用简单的格调、明快的色泽,给顾客一种轻松愉悦的感觉;店堂内的桌椅可采用西式快餐店的卡式桌椅,这样既富有时代感,又能更大限度地利用店堂有限的空间;或者可以采用传统的木质桌椅,给人简洁、素净的感觉。厨房也应尽量采用不锈钢等材料制成的厨具设施,给顾客以一种清洁卫生的印象。

4.快餐店的经营理念

(1)科学营养快餐,主打健康。

厨师与营养师,组成科学饮食促进协会,不断改进和完善饮食选料、烹饪、搭配和调理。比如广东名企真功夫作为一个快餐品牌,优势在于中式餐饮的“营养美味”。虽然同样是快餐,却为追求时尚健康的消费者所认可。在推出诸如桂圆乳鸽汤等新品时,其促销活动在突出价格优惠的情况下,还着重宣传这款菜品的营养价值,这样既可以凸显本身的特色,同时也能吸引到一批注重营养搭配的消费人群。

(2)质量要过人。

开店**,这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但是有些餐饮行业的经营者们在做一件事时,往往会短视,即目光短浅,只顾眼前利益,不顾长远利益,使用质量不过关的材料,这样做是害人害己。或许使用劣质的原材料可以降低经营的成本,但由此带来的客源损失以及日后的经营风险却是更加严重的。

所以说餐厅千万不能为了眼前的小利偷工减料,因为质量是吸引广大消费者的*要因素,也是企业立足市场的基础。而快餐质量主要表现在用料是否考究,风味是否*特及制作是否精细等几个方面。

(3)服务要周到。

服务是餐饮业 要素,服务是产品质量的延伸,没有良好的服务就没有销售,这一点在快餐业表现得尤为突出,快餐店一定要对服务十分重视。

(4)半开放式厨房,让顾客放心看得见。

效仿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店,采用半开放式厨房,让顾客既看得见制作过程吃起来放心舒心,又不至于受油烟困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