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私家车走公交车道新规实施首日

2017-12-19来源 : 互联网

18日,济南市区不少公交车道允许**车借道右转,另有11条限时或全天开放。新规实施*日,不少**车却不去“尝鲜”。有车主表示,平峰期车流量本来就少,没必要走公交车道。

11条公交车道能跑**车 还有不少允许借道右转

借道新规中,限时开放的7条常规公交专用道备受关注。18日起,早、晚高峰(7:00—9:00、17:00—19:00)以外,社会车辆在九曲庄路、阳光新路、凤凰路、历山北路、济齐路、威海路、齐州路这7条道路行驶时,可以借公交车道直行,但禁止左转和掉头。

济南交警强调,此举并未否定公交优先原则,而是按照“高峰公交专用、平峰社会车辆共有”的理念充分利用道路资源。上述7条道路开通的公交线路均不足5条,高峰和平峰流量均低于75辆/小时,信号周期内空放、道路资源闲置的现象较突出。

另外,烟台路、淄博路、二环南路、二环东路燕山立交以南这4条BRT公交专用道,由于未开通BRT公交车,长期闲置,因此全天允许社会车辆通行,但到路口只允许直行(二环东路荆山路交叉口北进口可左转、掉头)。

交警部门还规定,在没有右转专用道的路口,社会车辆可借公交车道右转,但须从有借道标志****驶入,之后也只能右转,不得直行、左转或随意驶出。在已有右转专用道的路口,或者沿街车辆驶入道路时,应****穿过,除允许右转借道外,不得驶入公交车道行驶。

阳光新路20分钟没车借道 有司机称“不需要”

18日早高峰,记者乘公交车沿经十路由西向东行驶。从腊山河西路至纬十二路,未发现有路口重新施划借道右转的标志标线。据悉,该段不少路口早已实施**车借公交车道右转规定。

在经十路与二环西路、段兴东路、营市西街等路口,由于没有右转专用道,西向东公交车道上均已施****和借道右转文字标识,右转的**车也比较熟悉,均****驶入。在经十路与南辛庄西路、阳光新路灯路口,由于有右转专用道,仅在南辛庄西路路口有一辆面包车斜穿公交车道驶入右转车道,其他车辆均****依次穿过。

“以经十路为例,感觉右转借道新规和老规定区别不大。”驾驶员孙先生说,因为在有右转专用道的路口,新规并不允许社会车辆再借道,而在没有右转专用道的路口,一直都是借道右转。

18日12:36,记者在经十路阳光新路交叉口看到,阳光新路公交车道上方新安装了一块蓝色指示牌,上面画有公交车图案、标注着“7:00—9:00,17:00—19:00”。这意味着,只有在早晚高峰时段,公交车道才是专用,其他时段**车可借道直行。当时,非公交车道车流量不算多,记者在该路口观察20分钟,发现进入阳光新路向南行驶的数十辆**车均从公交车道左侧的几个直行车道行驶,直到消失在视线当中,也没有一辆驶入过公交车道。

在阳光新路建宁路交叉口附近,一名驾驶员从南侧驶来后停到路边,他说,“光知道公交车道限时开放的消息,但没看细则。反正平峰期也不堵,公交车道放开了一般也用不上。”

此后记者又随机走访多名过路市民。市民周先生表示,“高峰期车流量大,公交车道开放势必会影响公交车通行,平峰期车流量小,开不开放影响也没那么大。”刘先生则认为,“不管怎么说,这也算道路资源合理利用,对**车来说,平峰期3车道能变4车道,通行效率会更顺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