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危害有哪些?喝酒有哪些禁忌?

2017-12-2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人社交应酬经常要喝酒,而由于白酒中含有乙醇,少量饮用能刺激食欲,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和血液循环,使人精神振奋,并能产生热量可以御寒。因此也有许多人把喝酒当成养生的一种方式。喝酒有哪些危害?喝酒有哪些禁忌?*新研究却发现,酒精是造成七种癌症的元凶!

据国外研究表示,有确凿证据表明,酒精是导致身体七个部位(甚或更多部位)患癌症的罪魁祸*,即便目前科学界尚未**掌握酒精如何导致癌症的生物机制,但流行病学证据也可以支持这一观点,即酒精会导致口咽癌、喉癌、食道癌、肝癌、结肠癌、直肠癌和乳腺癌。并且,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酒精还会导致皮肤癌、**腺癌和胰腺癌。

沈阳市健康教育中心**张淼称,尽管酒可以分为红酒、啤酒和白酒等不同种类,但酒精的化学成分主要是乙醇,本身没有致癌性,但进入体内的乙醇约95%在肝脏中进行分解代谢,其部分产物为乙醛,这是一种可以溶解或活化的致癌物。比如在肝脏内,乙醛会导致肝细胞生长速度超常,可能因此发生基因改变,*终致癌。

饮酒致癌发生的几率取决于饮酒量。有些劣质白酒系霉变粮食酿造,含有大量的黄曲霉素,酿酒时是无法将这些毒素去除的。黄曲霉素是强致癌物,可诱发肝癌、胃癌等肿瘤。

饮酒要有安全量

“酒想要喝得健康,那就要知道饮酒的‘安全限量’。”张淼介绍,男性每日不超过两份,女性不超过一份(一份酒约含10~15克酒精)。那么,如何知道自己饮酒有没有过量呢?

以啤酒为例,酒精含量一般在3%。一瓶500毫升的啤酒含酒精量为:500×3%×0.8(酒精比重)=12克。而一瓶500毫升的52度白酒,其酒精含量为:500×0.52×0.8=208克。从这个意义上说,按照每份酒的上线计算,喝两瓶啤酒对男性而言可接受,对女性稍微超标;而白酒,通常一喝就超标,喝下一瓶500毫升的52度白酒,相当于喝下了208克酒精,是男性将近7天的安全量。

平时如果一定要喝酒,要注意以下三点:

(1)尽量选择酒精浓度低一点儿的喝。

(2)量必须有节制,有些场合需要饮酒时,身体健康者可适量饮一些发酵酒(葡萄酒、啤酒、黄酒等),老人*好不喝蒸馏酒(白酒),即使是要喝也要选择一些知名白酒。

(3)空腹喝酒*伤身,会增加低血糖、高血压,甚至有死亡风险。建议大家在饮酒前先吃点富含维生素和高蛋白质的食物,如豆类、蛋类、牛奶、新鲜蔬菜等。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一口闷”格外伤身,会加重脏器短时间内承受酒精的负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