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全线高速段轨道铺设贯通

2018-01-02来源 : 互联网

12月30日上午10时18分,随着高铁铺轨机一声长鸣,铺轨作业人员将*后一对500米长轨安全平稳地铺设到章丘站无砟轨道道床上,标志着济青高铁全线高速段轨道铺设提前顺利完成全线铺通。

承担济青高铁全线轨道铺设任务的是中铁五局六公司,为**工期进度,公司投入了两台高铁铺轨机,从潍坊市的青州北站分别向济南和青岛两个方向同时铺轨,并**了日铺轨在6公里以上的进度目标。

济青高铁正线全长307 . 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条由地方投资控股建设的高速铁路,是国家快速铁路网太青客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快速铁路网的“脊梁骨”。

济青高铁西连济南枢纽,与京沪高速和石济、石太等客运专线相连,可形成山东半岛到京津冀、东北方向和山东半岛去往中原城市群、长三角的快速客运通道;东接青岛枢纽。

根据规划,济青高铁自新建济南东站引出,经章丘、邹平、淄博、临淄、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在青岛与青荣城际铁路、青连铁路连接,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济南到烟台、日照将缩短到2小时左右,形成山东省内“2小时交通圈”,而济南至青岛*快一小时就可抵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