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成为国家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

2018-01-02来源 : 互联网

去年6月,住建部与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深化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城市(以下简称“**城市”)建设。“十三五”时期,各省、自*区、直辖市建设不少于1个**城市,树立地区公共建筑能效提升**“**”。

近日,两部门再次下发通知,批复了2017年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城市建设方案,我市被纳入**城市之列,按照方案,今年将承担节能改造任务267万平方米。

在青岛市的既有公共建筑中,大型公共建筑主要包括**办公楼、商业办公楼、酒店、商场这四类建筑。“我市既有公共建筑面积体量庞大、业态复杂,且多数为非节能建筑,节能潜力*大。”市城乡建设委节能与墙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对全市既有公共建筑数量和规模的调查统计,全市公共建筑占总建筑能耗的45%,是建筑能耗中比例*大的一部分。

从2009年起,我市加大公共建筑的能耗管理工作,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来降低公共建筑的能耗,同时,通过政策激励、市场孵化等措施,积极开展公共建筑的节能改造工作。此次申报成为**城市,我市将制定和完善青岛市公共建筑能耗限额指标管理制度,根据青岛市公共建筑能耗调研摸底数据、青岛市民用建筑能耗监测平台数据分析以及其他省市相关能耗指标数据,划分出适用于办公、酒店、商场、学校、医院等不同公共建筑类型的能耗限额指标区间。对于超出能耗限额的既有公共建筑将作为节能改造**工程,强制进行节能改造和绿色化改造,全面提升其建筑品质。

在加大改造力度的同时,资金支持也是公共建筑节能改造不可忽视的问题。一直以来投资风险与质押**是发展产融合作、金融机构投资建筑节能领域的一大难题。对此,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将联合青岛银监局探索研究绿色金融信用体系和能效信贷体系的构建,加强绿色金融与能效信贷风险识别与评估管理能力;积极探索建筑节能领域的产融合作机制,吸引金融机构依法创新节能相关金融产品,加大对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的**支持力度。同时,市城乡建设委还将联合市财政局,对满足节能率要求的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项目提供奖励资金支持。

市城乡建设委节能与墙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青岛市申请国家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城市,是在我市良好的建筑节能工作基础上进行全方位的总结与提升,并实现政策推动与市场激励的深度契合,进一步推动建筑节能工作的力度与深度,将为其他城市的建筑节能与低碳发展工作起到带头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