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旅游必去十大景点排名

2018-01-14来源 : 互联网

福州位于东南福建省,也是福建的省会城市,可能名气没有厦门大,但是也是一座千年古城,也被称为榕城,这里拥有大量的古代人文历史痕迹,还有近代洋务运动留下来的元素,诸多华侨的故乡,福州的美景自然不一样,景点遍布全市,下面给大家分享福州景点**名排行榜。

福州旅游必去**景点排名

1、三坊七巷

三坊七巷在晋朝就开始建设,唐末的五代十国时期已经发展成了城市格局,到了明朝和清朝的时候已经是*辉煌鼎盛的时期了,坊巷格局作为古老的文化遗产被**的保留下来,是中国目前城市中**的真实的里坊制度博物馆。三坊七巷拥有三个坊和七条巷以及一条中轴街肆集成起来成为城市格局的,它们分别是衣锦坊、文儒坊、光禄坊;杨桥巷、郎官巷、塔巷、黄巷、安民巷、宫巷、吉庇巷和南后街,所以自古至今都被人们称为“三坊七巷”。

景点位置: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区域

2、鼓山

鼓山是福州有名的风景区,我们下*车时问出租车司机福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他只说得出三坊七巷、鼓山这廖廖几个。到山顶有几条道,我们走石阶古道,每隔500米左右就盖有一亭,上山顶有索道,上下70元,单程50元。鼓山有很多摩崖题刻,一开始以为应该跟其它地方一样,有些励志的,有些夸奖的,有些装逼的。山还是有点高的,平常不锻炼的人,走上去有点累。

景点位置: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鼓山风景区

3、福州国家森林公园

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是我家门口的公园,从我住的小区步行45分钟可以到达公园的南门。公园里有竹类观赏园、树木观赏区、人文景观区、龙潭风景区、森林博物馆、鸟语林、**植物园等。每年春节前后盛开的樱花和春季的桃花总是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赏花。良好的环境,森林释放出大量的氧气和负氧离子,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感受“森林浴”,被誉为“福州市*大的天然氧吧”。

景点位置:福州市晋安区福飞路

4、福州西湖公园

这个款不错,跟北京北海公园比的话,不相上下。我觉得杭州西湖的花海观鱼还没有这个公园修建的好。当时去杭州的时候人太多了,这回正好是错峰出行。当然这个风光没有南宁市的青秀山风光秀丽。那是在山顶上有一个湖。这是在平地上有一个湖。不过都是一派南国的榕树风光。尤其是很多晚上七点钟的时候跑步的人。在哪个环湖木道上跑步。

福州西湖公园景点位置:福州市鼓楼区湖滨路70号

5、塘屿岛

岛上的风光真是没话说!蓝蓝的海!蓝蓝的天,就是岛上的民宿不咋滴,我们住的是老王民宿,**服务态度差,一层就一个卫生间,我们刚去在那吃了一餐超贵的,而且海鲜都不新鲜,海坛天神路口有家饭店,价格实惠,份量大,好吃,**人很好(乐香美食部),坐个三轮车去,站在海坛天神的上面看海真是360度无死角看海!看落日也是美的没毛病。

塘屿岛景点位置:福建省福清市平潭县南海乡

6、林则徐纪念馆

林则徐纪念馆就在三坊七巷边上,我们**天吃鱼丸店的对面,因为**天去的太晚了,已经关门了,所以第三天的早上再去,这里是免费参观,不过要凭身份证去领个号。屏墙左右两边的石拱门上,横额分别为“中宗宗衮”及“左海伟人”。一个是因为清代福州又有“左海”之别称,另一个“宗衮”对同族居高位者之称,“中宗”不知道是什么出处。

林则徐纪念馆景点位置:福州市鼓楼区澳门路16号

7、船政文化博物馆

船政文化博物馆在福州市属于非常重要的景点之一,不过地理位置上稍微有些偏远,在福州市的马尾区,不过有失去的公交车直达这里。再来具体说说这个博物馆,博物馆整体背靠一座山修建,非常有特色,游览的顺序是被规定好的,从一楼开始一直到五楼,然后从五楼乘坐电梯回到山下。船政文化博物馆需要刷二代身份证进入,我去的时候几乎没有其他游客,整个博物馆显得十分寂静。

博物馆系统的讲述的我国海防事业所历经的这一百年的兴衰往事还有相关历史人物的生平事迹,如左宗棠,李鸿章等人都有详尽的介绍,大型的舰船模型数量非常的,不仅有清朝的定远,镇远,来远等舰船的模型,还有日本帝国主义的舰船模型,包括吉野号等著名战舰,直观的欣赏小比例尺缩放模型,带给人十分强烈的视觉冲击。

景点位置:福州市马尾区昭忠路7号(近马江海战纪念馆)

8、乌石山

就是位于福州市中心的一座小山头,类似休闲公园的那种,面积不大,山上植被密布,有很多的榕树和滴水观音。山上有整齐的步道和阶梯,感觉游客并不多。山的南部就是一条很宽的马路,我是从山的北门进入,穿越之后,南门出来,整个的用时也就是半小时,中间还参观了山顶的一座破败的博物馆,好像叫鼓楼博物馆,里面展出的展品有的已经倾倒,无人打理。乌山的南门出来后还可以看到古代福州城墙的残垣断壁。

景点位置:福州市鼓楼区乌山路

9、福建博物馆

福建省博物馆应该是福州*正经,规模*大的博物馆。从古代,近代,现代的福建发展史一目了然,旁边还有小朋友们喜欢的自然博物馆,和每年春节时分迎来大批赏花游客的西湖公园。

景点位置:福州市鼓楼区湖头街96号

10、海坛岛(平潭岛)

平潭真的超级漂亮,估计自己骑车还是有点辛苦,摩托或者自驾都是不错的选择,夏天连本地人都觉得超美,冬天国人觉得还是风大,看和什么地方比,还好,穿单衣下去的,水还是等开春才真正不透心凉。

景点位置:福建省平潭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