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暖器行业发展趋势怎么样?

2018-01-18来源 : 互联网

我国是一个供暖大国,“供暖”等同于“菜篮子”、“米袋子”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而采暖器一直是我国北方和夏热冬冷地区(如长江流域)主流采暖方式,其技术、经济和舒适度方面的优越不可替代。

采暖器是供暖系统的末端装置,承担着将热媒携带的热量传输给室内空气的任务。散热器作为建筑设备,具有在建筑物内安装使用、用量随建筑总量的增长而增加、以及热媒是热水的特点。

采暖器行业发展趋势怎么样?

1、绿色发展意识

2015年初,被称为史上*严的新环保法实施。11月份,党的***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绿色发展”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一,*次将“美丽中国建设”写入规划。

而纵观采暖散热器行业的大多数生产企业环保措施和设备都在提升,环保意识也在提升,积极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融入企业的生产与发展中,力争产品在生产过程中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设备,**品在生产过程中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尤其是在产品生产过程中的前处理工艺方面,积极采用污水处理设备或抛丸设备等。

2、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用良性发展

目前采暖散热器科技创新相对较为薄弱,科技成果对于行业发展的支撑力度还不够。纵观行业内生产企业产品创新的现状,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产品的创新能力和功能性延伸不够,品牌竞争力相对较弱等现象在行业内还普遍存在。

而个性化、智能化、系统模块一体化以及人文化关怀将是消费者的需求和发展应用方向;一方面企业虽有技术创新的愿望,但缺乏自主创新能力和动力;另一方面创新能力取决于人才,而创新的动力来源于技术商业化带来的经济利益。只有通过技术的商业化才能支撑技术开发和产品品质的提高,协会积极协助和促进生产企业与科研单位或院校的对接,让科研成果落到实处,有效形成科技与经济的良性循环。

3、品牌优势突显,跨界大家居战略发展趋势增强

2015年采暖散热器行业增速放缓,不仅源于房产市场的低迷以及环保整改、竞争加剧、成本上升、产品同质化严重等,让企业倍感发展艰难。那么,品牌成为这场竞争的热点,消费者关注价格,但更注重品牌,注重产品的安全与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