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济南房价上涨0.3% 2018年楼市涨价压力大

2018-01-19来源 : 互联网

国家***18日发布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山东四城均出现环比上涨,其中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11月上涨0.3%,这是济南房价连跌4个月后*次出现环涨,另外同比涨幅也进一步扩大,11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0.3%,12月涨幅扩大到0.9%。

济南房价环比连续4个月下跌后,在2017年年末出现上扬,主要原因一方面是东城唐冶等热门购房区域限价房房源数量进一步减少,限价均价15000元/㎡以下的刚需房源数量减少,整体均价上扬,另一方面年末吴家堡等区域拆迁落地,大量拆迁货币涌入楼市,推高了西客站等区域房价。

不过国家***公布的12月二手住宅价格显示,济南12月二手住宅价格继续下降,环比11月下降0.1个百分点,也是山东四城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青岛、烟台、济宁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有所上涨,涨幅分别为0.2%、0.5%和0.7%。

限价刚需房房源数量减少,楼市推盘速度缓慢,临近年底,济南楼市整体观望情绪较浓厚,明年供应的主力区域依然是东城,唐冶、汉峪、新东站都是今年济南土拍的热门地块,土拍楼面价过万,济南房价2018年面临新的上涨压力,不过此前举行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山东明确提出2018年将继续稳定保持楼市调控政策,坚持“房住不炒”定位。

同时积极鼓励发展租赁市场,济南也在1月初推出了*宗自持租赁住宅地块,会议还提出取消拆迁货币补偿奖励,鼓励实物安置...调控持续,新政再出,意在继续稳定房价,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