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服装市场的营销策略有哪些?

2018-01-30来源 : 互联网

舒适为主,更要满足不同的需求。在某调查结果中显示:“舒适”是老年人购买服装的*选因素,因此生产者在面料上应多选用棉、麻等质地非常柔和的原料。老年人一方面希望自己能展示出岁月所洗炼出的睿智从容,一方面对于逝去的年华又恋恋不舍。

中老年服装市场的营销策略有哪些?

另有16.3%的老年人选择了“突出个性”,14.5%的老年人选择了“大众化”,这说明年龄不能作为衡量老年市场的**标准,老年人群体并不具有同一性,根据其文化程度、职业、收入、性格可将其进一步细分。还有许多被调查者在备注栏中写道“要有保温功能,**功能”,这也是老年服装可以纵深发展的一个方向。

价格适中,不能盲目以次求廉。老年人在购买服装时考虑的因素中质量、价格和式样为*先考虑的三个要素。“价格”在老年人的心目中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但仍然排在“质量”之后,而且“式样”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

老年人积累了丰富的生活经验,属于理性的消费者,很少会像青年人那样高价追逐**时装。因此,商家在为老年服装定价时既不能哄抬价位,也不能盲目低价,以次求廉,应注意服装的价格价值比,要符合老年人心目中的评判标准。

设立专柜、老年人服饰用品连锁店,增加配套购买。在调查中当被问及“添置服装的方式”时,有86.2%的老年人选择了“自己购买”,而老年人购买方式的调查结果又显示:老年人购物的地点主要集中在大商场和离家较近的小店。选择大商场,是因为那里商品的质量较能得到**,一般能提供较好的购物环境和服务。

可也有不少的老年人抱怨“转了好大一圈,都找不到一件老年人的服装。”因此,可以考虑设立老年服装专柜,将各种品牌的老年服装汇集一处,方便老年人购买。同时,老年人因为行动不便,一般不愿四处奔走,而宁愿就近购买。因此,可以在居民区内设立老年服饰用品连锁店,提供老年服装及配套的鞋、帽、饰品,籍此可增加老年人的配套购买。这种连锁店既能供其所需,又能除其不便,是一种较好的分销渠道。

选择合适的诉求方式,注重以情感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视力会有所下降。调查中发现,如果让老年人自己阅读填写,一般费时费力,有的填到一半就干脆放弃;如果将题目和选项解释给他们听,他们一般乐于接受,而且进行得也很顺利。因此,书面广告的文字、服装上应有的标识均要放大字体,要明显易读。

老年人大多赋闲在家,*怕孤*,又*容易孤*,他们渴望得到社会、家人的尊重和关注。因此,在促销的各个环节,都要以“情”感人,以真情赢得老年消费者。例如,可以雇老年店员,采用口头促销的方式,提供更多有关商品的信息,也可以采“拉家常”的方式和老年消费者建立起融洽的关系,让他们消除心理上的对抗感,同时还可以采取“试穿、试用”的方式,进一步获得他们的信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