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伏应该吃哪些水果?

2018-02-02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是全年中*热的一段时间,人们很容易感觉困乏、无力、没精神。三伏天结束后大家可以多出去走走。出伏应该吃哪些水果?

出伏应该吃哪些水果?

1、秋梨:秋梨又叫酸梨,成熟时比较酸,有点淡淡的甜。梨具有养阴补液、润肺止咳、养血生肌、清热降*之功效。此外,对肝炎患者有保肝、助消化、增进食欲的作用。

2、葡萄:性味甘、酸,鲜食酸甜适口,生津止渴,开胃消食。但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食多令人腹泻。

3、桂圆:桂圆属于酸性的食品,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的功效。主要用于气血不足、心悸怔忡、健忘失眠、血虚萎黄等症。但食用要适量,不要贪多,以免对身体不利。

4、杨桃:性味甘、酸、平,其果能生津止渴。秋天若患风热咳嗽,可把杨桃洗净鲜食;若患小便热涩,用鲜杨桃2~3个,洗净切碎、捣烂成汁,温开水冲服,日服二次;若患咽喉肿痛,将鲜杨桃洗净生食,日2~3次,每次1~2个。但本品多食伤胃,尤其是平素脾胃虚寒者更要少食。

5、柚子:性味酸、寒,可除胀、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肿止痛,适用于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柚子以含维生素C丰富而著称,有益于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柚子所含的有机酸,大部分为枸橼酸,而枸橼酸具有消除人体疲劳的作用。

6、山楂:性味酸、甘、微温,有散瘀、消积、化痰、解毒、活血、提神、清胃、醒脑、防暑、增进食欲等功效,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十多种疾病都有显著**。

标签: 出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