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梨子要不要削皮?梨心要去掉吗

2018-02-02来源 : 互联网

般情况下,冰糖雪梨是可以不用削皮的。雪梨的皮也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也可以起到很好的食用价值,不去皮也是可以食用的。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冰糖雪梨梨子要不要削皮?不要削皮。

梨子皮药性凉,味甘涩,归心、肺、肾、大肠经,具有清心润肺、降*生津、滋肾补阴的作用,对暑热烦渴,咳嗽,吐血,发背,疔疮等有一定的*疗作用,所以不可以直接将皮削掉。

另外,梨子皮中的粗纤维含量丰富,这种物质能促进肠道的蠕动,改善肠道环境,有效的预防便秘。

不过,如果是给很小的宝宝食用的话,建议还是将皮去掉比较好。因为小宝宝的肠胃功能还未**发育,对粗纤维的分解有一定的阻碍。


冰糖雪梨梨心要去掉吗?要去掉。

梨心,也就是雪梨内部的核,雪梨的这个部分一般是没有食用价值的,而且梨子核的味道苦涩,在加热过程中还会变酸,影响冰糖雪梨的口感,降低冰糖雪梨的食用口感,因此,要将梨心去掉。


标签: 冰糖雪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