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鸡用鸡的什么部位最好?

2018-02-05来源 : 互联网

辣子鸡因缘于重庆歌乐山而得名,它是以鸡肉为主的食物,再加上葱、干辣椒、花椒、盐、胡椒、味精等多种材料精制而成。

辣子鸡可以用鸡胸肉吗?

可以,饭店做的辣子鸡丁多半是鸡胸肉,因为它相对鸡腿来说,价廉,易切丁,肉丁大小均匀,出菜整洁饱满。而家庭自己做还是鸡腿肉切丁*好,因为它口感要比鸡胸肉口感好得多,不柴还有Q感,但是需要去掉鸡腿骨和鸡皮,不但相对麻烦些,而且肉丁也没有鸡胸肉切的丁均匀。

辣子鸡*正宗的做法步骤

原料:鸡腿1个;脆辣椒150克;葱1段;姜1小块;花椒50克;干辣椒50克;

调料:盐1茶匙(5克);糖1茶匙(5克);料酒1汤匙(15ml);

营养:这道菜,我选用的是鸡腿肉,您也可以用三黄鸡,或嫩一些的童子鸡来做。有骨头的鸡丁炸出来更好吃。如果家里有小孩或老人吃,建议还是用去骨的鸡肉做。

辣子鸡用鸡的什么部位*好?

辣子鸡多以公鸡烹炒,因为公鸡较之母鸡更具有“阳刚”之气,公鸡又以“本地鸡”为佳,本地鸡以小公鸡和老公鸡为主,小鸡吃起来鲜嫩可口,几乎不用吐骨头,老鸡吃起来回味无穷,啃也啃不够。

吃辣子鸡喜好也有所不同,有人爱吃老公鸡,因为老公鸡有嚼劲儿,一年以上的老公鸡*合意,还有部分人爱吃小公鸡,村里庄户人家养到六七个月大的小公鸡,烹煮起来,鲜嫩可口,几乎不用吐骨头。

一口下去,鲜嫩多汁,*有的辣味充斥唇齿之间,吃一块要连呼几口气,以缓解辣味,手举筷子却欲罢不能的不停夹取,不油不腻的鸡肉,越吃味道越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