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霸选风暖还是灯暖呢?

2018-02-24来源 : 互联网

浴霸对于来说大家并不陌生,几乎每家每户都能用到。尤其到了冬天,它简直就是一个小福星,让人们在家里洗澡也能暖暖的。浴霸分为灯暖和风暖,很多业主都不知道灯暖和风暖有什么区别。浴霸选风暖还是灯暖呢?

一、什么是灯暖

灯暖型浴霸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红外灯泡的热辐射来升高光照区域内的温度,因而升温快、功率小、耗电少,而且其红外线还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灯暖型浴霸功率大概在1100w~2000w左右,但灯暖有一个缺点,就是它的取暖面积小,是局部取暖,仅对能辐射到的局部区域加热****,而不能使整个浴室温暖如春,经常出现头热脚凉的现象。

所以针对它的优缺点,应该将浴霸安装在浴室的**顶部,这样整个浴室的温度相对要均衡一些。灯暖型浴霸以经济实惠为卖点,有2灯和4灯的选择,可调节热力,比较适合空间较小的浴室。

二、什么是风暖

风暖浴霸的功能与暖风机的工作原理相同:有一个进风口和一个出风口,工作时利用风机鼓动空气流动,冷空气从进风口进来流经PTC陶瓷加热元件,吹出去就成了暖风。热风循环流动带动室内升温,风暖的*大优点在于它发热均衡,且安全性较好。

缺点是功率大耗电多、升温较慢,风暖型浴霸功率大概在1400w~2200w左右,风暖浴霸有个预热时间,通常要在洗浴前将浴霸打开预热,而且不能让风吹到人体,否则会有凉的感觉(主要是蒸发吸热)。针对它的优缺点,建议将浴霸安装在浴室避开浴缸或淋浴的地方,避免了直接吹到身上的缺点。

三、浴霸是风暖好还是灯暖好

过去人们装修洗手间的时候往往都会在吊顶上安装上温暖的灯暖浴霸,它价格比较实惠,能够让洗手间快速的热起来。不过浴霸加热的不均匀,灯下面烤得头发都快焦了的感觉,脚下还是冰凉冰凉的。另外,浴霸的灯光太过强烈,会伤害人的眼睛,尤其是宝宝的眼睛。所以孩子洗澡的时候一定不能直视浴霸。

如今越来越多的业主都选择安装风暖浴霸了。风暖浴霸***眼睛,加热非常的均匀,洗手间内都能得到温度的提升。不过风暖浴霸加热的时间比较慢,在洗澡前就要先打开。另外,风暖浴霸的价格也比较高。

所以说灯暖浴霸和风暖浴霸各有各的优缺点,很难**的说哪种浴霸比较好。大家要根据家里的实际需要来选择。如果家里有小孩子的话,还是尽量选择风暖浴霸,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护孩子的眼睛。如果家里的洗手间有带有浴缸的话,也*好选择风暖浴霸,因为使用浴缸的时候我们都是躺着眼睛朝上的,如果是灯暖浴霸眼睛**受不了。

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灯暖浴霸有发生过**的事件,所以出于安全的考虑,小编建议大家*好选购***的灯暖浴霸,防爆灯泡是安全使用的**。值得注意的是,风暖浴霸根据卫生间的空间大小选择对应的电器功率,它不像灯暖那样卫生间大小都可以用,因为灯暖只对灯下有效果,而风暖是整体房间加热,跟空调一样的道理,如果功率不够使用效果也是不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