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妇女节放假吗?放假安排

2018-02-25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3月8日是**妇女节,这个节日的设立,是为了庆祝妇女在经济、**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大成就。那么今天的小编就为你介绍,妇女节放假吗,2018年妇女节放假安排。

2018年妇女节放假吗?放假安排

2018年妇女节是2018年3月8日,农历二零一八年正月廿一,星期四。根据***发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令第270号)第三条规定:妇女节(3月8日)属于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妇女放假半天。

设立**妇女节的想法是*先产生于20世纪初,当时西方各国正处在快速工业化和经济扩张阶段。恶劣的工作条件和低廉的工资使得各类**和**活动此起彼伏。

1857年3月8日,美国纽约的制衣和纺织女工走上街头,**恶劣的工作条件和低薪。尽管后来当局出动警察攻击并驱散了**人群,但这次**活动促成了两年后的3月第一个工会组织的建立。

1908年,将近15000名妇女走上纽约街头,要求缩短工作时间(十小时工作制),增加工资(*低工资标准)和享有选举权(妇女选举权)等,并喊出了象征经济保障和生活质量的“面包加玫瑰”的口号。

第二年有2000人参加双纽约市曼哈顿区的一个妇女节集会。首次庆祝妇女节是在1909年2月28日,当时美国社会党发表了一项宣言,号召在每年2月的*后一个星期日举行纪念活动。这样每年的庆祝活动一直持续到1913年。

1921年9月9—15日,第二届**共产主义妇女代表会议在莫斯科举行,28个国家的82名代表出席会议。会上,保加利亚的女共产党人建议,为了纪念俄国女工在1917年二月革命中的英勇斗争,把每年的3月8日定为**劳动妇女节。第二**共产主义妇女代表会议采纳了这个建议,通过决议将3月8日这天定为**妇女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