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有哪些特色伴手礼?

2018-02-27来源 : 互联网

宁波不仅山清水秀,还自古以“四香”(米香、鱼香、书香、墨香)名扬**,物产极为丰富。主要特产可分为海鲜、海干产品、特色食品,时令果品,传统工艺品,服装等几大类。

到宁波购物的游客,光顾天一广场是**项,集休闲购物于一身,人气足也*方便,中山路、解放南路、开明街、东门口、中山东路、百丈路、彩虹路、万达广场等一带是宁波*繁华的街区。

宁波有哪些特色伴手礼?

一、奉化三宝

千层饼与奉化芋艿头、水蜜桃统称为奉化特产三宝。千层饼:据传,千层饼就是发源在奉化,卖千层饼的小店很多,但***的还要属蒋家龙门千层饼。芋艿头:“走过三关六码头,吃过奉化芋艿头”,8月芋艿头上市,走在奉化大街上,卖芋艿头的小贩随处可见。

奉化水蜜桃:溪口是中国水蜜桃之乡,奉化水蜜桃被誉为“中国之*”,皮薄易剥,柔软无渣,入口易溶,甘甜芬芳。每年8月2日为“奉化市水蜜桃节”,6月中旬到8月下旬。这段时间的桃子都是上品。

二、宁式糕点

宁式糕点历史悠久,以酥为主,软脆兼有,其中以苔菜为辅料的糕点,按经营品种又可分为喜庆、时令、常年三大类,喜庆类如订婚定亲用的吉饼、油包,做生祝寿用的寿桃、蛋糕,婴儿满周、小孩上学用的状元糕等。

三、宁波海产品

宁波的土特产以海产品为主,主要有:石斑鱼、新风鳗鲞、明府鲞、爵鲞、梭子蟹、青蟹、长街蛏子、西店牡蛎、象山海蜒、象山虾皮、宁波淡菜、弹涂鱼等,这些海产品主要产自宁波的象山。也可去宁波各大超市和菜市场购买。

四、北仑金桔

金桔如荔枝大小,圆而色黄,甜而微酸,清香四溢,堪称水果佳品,以北仑柴桥一带所产为*佳。金桔中尤以金弹为桔中之冠,一般十月中下旬基本上就成熟了。

五、宁波草席

宁波草席以质地精密、挺括硬实、柔软光滑、收藏简便四大特点,**全国各地,草席由麻编织而成的*负盛名,尤以白麻筋草席为席中上品,盛产于素有“草席之乡”美誉的宁波西乡黄古林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