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节气出门要注意什么?

2018-03-02来源 : 互联网

3月21日,人们就要迎来2018年的春分节气了,我国各地民间,人们往往从这时候起出门春游踏青,亲近大自然。不过春季出游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事项,那么就让小编为你介绍,春分节气出门要注意什么,尤其是春游赏花的注意事项。

春分,每年公历3月20或21日,太阳到达黄经0度时开始。这天昼夜长短平均,正当春季九十日之半,故称“春分”。春分是个比较重要的节气,此时南北半球昼夜平分,我国除青藏高原、东北、西北和华北北部地区外都进入明媚的春天,在辽阔的大地上,杨柳青青、莺飞草长、小麦拔节、油菜花香,**一派春天的景象。

这一时节,举家出游踏春赏花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乐事,但切不能见花就摸,要多了解“花性”:

赏花宜动眼,不宜动手,春天赏花要远离花毒,以避免皮肤过敏。常见的**花、含羞草、夹竹桃、一品红、马蹄莲等,均含有有毒物质,误食可导致中毒;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等可引起过敏。

像冬珊瑚、龟背竹、石蒜、百合花等,都含有不同的有毒物质。郁金香花朵中有郁金香疳等有毒化学物,特别是不要近距离地嗅花香,在花丛中逗留超过两小时,有些人可能会出现毛发脱落等过敏症状,一旦感觉不适,应立即去附近医院*疗。

百花丛中,防蜂毒。毒力以蜜蜂*小,黄蜂和大胡蜂较大,竹蜂*强,而马蜂,其毒素甚至可致人死命。赏花时若不慎触动了蜂巢,应就地蹲下,待蜂群活动**正常后再离开。

遭受蜂蜇,应立即拔出毒刺,然后用清水冲洗伤口并立即上医院*疗,切不可用手挤压,以免毒液扩散。避免蜂扰*明智的方法是“不留香”,不喷香水、不携带甜食和含糖饮料。

备足衣服,常用小药随身带。留意空气湿度和紫外线强度等细节,建议穿长袖衣裤,尽可能减少皮肤外露。有过敏病史的人,应尽量回避花盛之所,也可事先口服抗过敏药物,预防花粉过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