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蚂怎么做好吃?

2018-03-02来源 : 互联网

泥螺,青岛方言叫泥蚂,生长在泥滩中的小海鲜,样子有点像蜗牛,外壳很薄。每年6~9月为繁殖盛期,此时泥蚂刚刚长发,体内无泥,肉质丰满,味道也特别鲜美。

泥蚂怎么做好吃?

葱油泥蚂:食材:泥蚂、姜、葱、盐、料酒、蚝油。

做法:1、先将泥蚂清洗干净,锅里放水烧开;2、把姜切丝,葱切段;3、水开后放入泥蚂,煮至冒泡后马上关*,然后捞出沥干水;4、把葱姜丝放在泥蚂上面,加入适量盐和料酒、蚝油;5、另起锅,往锅里倒入油烧热,然后把油倒入泥蚂上面,拌匀即可。

生腌泥蚂:食材:泥蚂、盐。

做法:1、用清水冲洗一遍,洗掉泥沙;2、让泥蚂在盆里泡**左右,再用水洗,把泥蚂吐出来的沫都洗干净;3、接着用盐腌制,在泥蚂上面撒一层盐;4、过一个晚上再撒一层,然后装入瓶中,放进冰箱;5、过两天以后就可以食用了,可根据自己口味加入味精、糖、酒等来调味。

提示:将泥蚂倒入清水里,在水中滴几滴麻油,泥蚂就会慢慢将脏东西吐出来,泥土就会沉淀,这时再把泥蚂捞起来冲洗干净就可以烹饪了。

生腌泥蚂只能采用冷杀菌的办法,葱油泥蚂一定要用沸水煮透才能烹饪,一般来说,在沸水中煮4-5分钟就能杀灭细菌。

标签: 泥蚂怎么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