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带有哪些吃法?

2018-03-02来源 : 互联网

学名章鱼,青岛人一般也叫八带或八带鮹,八带的爪短小、个头小,八带鮹爪粗大,个头大。据说八带也是分公母的~八带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材,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特别适合产妇食用。

八带有哪些吃法?

葱拌八带:食材:八带、小葱、姜、生抽、盐、米醋、味精。

做法:1、先冲水,把八带吸盘里的脏东西捏出来洗净(购买时可让**切好);2、小葱洗净切成葱丝摆盘备用,姜切片;3、生抽、米醋、盐、味精倒入碗里,做成调料汁;4、锅里烧水,放入葱段、姜片,水烧开;5、把八带放进去,用筷子搅拌,不用一分钟就可以捞出来;6、烫好的八带放在葱丝上,倒入调料汁,拌匀即可。

芥末八带:食材:八带、芥末、味极鲜、盐。

做法:1、八带洗净;2、锅入水加入适量的盐烧开,将处理好的八带放入煮沸的开水中,等到水再次沸腾的时候差不多就可以捞起;3、八带凉透,装盘;4、挤出适量的芥末膏,加入味极鲜调匀,蘸食即可。

红烧八带:食材:八带、蒜薹、盐、老抽、白糖、姜、蒜、葱、料酒。

做法:1、将葱切长段、蒜薹切段、姜切片、蒜切片;2、锅中倒入小半锅清水,水开后,放入八带,焯水六分钟左右捞出;3、锅中放油,下入蒜薹、姜、葱、蒜煸香,倒入八带鱼,翻炒片刻;4、淋入适量老抽、料酒,加一勺盐,少许白糖翻炒调味,再倒入少量的清水,盖上锅盖煮熟,约五分钟左右即可出锅食用。

还有一种很“凶残”的吃法,生吃八带,起源于泡菜国,是将八带去胆汁后成段剪下,蘸着辣酱直接吃掉...一般人下不去嘴,还是脑补下口感吧...

标签: 八带吃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