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小区要必备哪几大配套设施?

2018-03-02来源 : 互联网

买房买的就是生活,而这个生活就跟小区的种种配套息息相关。**小区必备的有五大生活配套设施。*先是交通类,其次是生活服务类,再者是医疗类和教育类,*后是金融类。

**小区要必备哪几大配套设施?

一、交通类:配套除了考量小区外道路的平整、宽阔度、距离城市主干线的距离以及上下班时间的拥挤度,对于公交车的数量、途径路线以及早末车时间、遇到风霜雨雪等恶劣天气是否容易叫到出租车也是要留心的。

二、生活服务类:生活服务类又可分为以下三大类:1.购物,考量周边的商场超市、菜市场农贸集市等是否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

2.餐饮休闲,根据自己的消费水平和饮食习惯考量周边的饭馆、酒店、酒吧、特色餐厅、大排档等餐饮设施的数量和质量。

3.杂项,主要包括洗衣店、宠物店、美容(美发)店、房产中介店等。

三、医疗类:在医疗类配套上不仅应该有一至两所大型医院,小区周边的社区医院、24小时药店、****院也是医疗类配套的重要的组成部分。

四、教育类:主要看看周边是否有幼儿园(注意了解**还是私立、收费标准等问题)、小学、中学等教育设施。**大家在买房前确认一下该小区的所在片区、以及该片区可以直接进入(无赞助费、助学款等明目的费用收取)哪所小学、中学进行学习。

五、金融类:现在大家的工资大多数是直接划入银行卡了,所以小区旁边有一所相应的银行会让平时的存取款变得方便很多。这里要注意的是周边银行*好具有24小时自动柜员机(ATM)的服务,这会免去我们存取款时漫长的排号等待时间。

由于个人的喜好各不相同、生活习惯也有所不同,所以对于生活配套的配置要求也是不尽相同的。大家可以在购房前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对配套进行考量,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