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主出租房屋要注意什么?

2018-03-02来源 : 互联网

房主出租房屋的时候,虽不像租客要仔细检查房屋,留心小区的情况等等。但是,找租客,签租赁合同,也是需要房主注意的事项。房主出租房屋要注意什么?

1、租客的类型要看清楚

租客的素质高低直接关系到入住后对房屋的爱惜程度。有正常工作的、素质较高的白领或以家庭为单位的租客都比较受欢迎。所以出租前需要从多方面了解租客的信息,包括身份证、暂住证、工作证明等。同时可通过与经纪人或者租客本人的沟通与交流,对其人品和素质进行了解。

2、具体的租赁期限要明确

缴纳房租一般分为月付、季付、半年付及年付。一般业主都比较希望年付或者半年付,但由于目前租房价格过高以及租客生活压力大等原因,年付或者半年付通常很难实现。因此,要在合同里约定好房屋缴租的具体日期、违约责任和赔偿力度,以免将来产生纠纷。

3、押金还是要收的

有些租客约定的租期未到就不租了,退房时会留下未交清的水、电、燃气等费用,甚至会有家用电器损坏或干脆卷东西走人等现象,所以收取一定的押金是*佳的解决方案。同时押金的金额以及退还条件等一定要写在合同里,以**双方权益。

4、提醒租客*好换锁芯

很多房东手里会留一把钥匙,目的是以后万一出现什么情况自己能占据主动权,但是这行为往往存在一些隐患。万一家中失窃,房东手里的钥匙就比较敏感。所以*好让租客重新换锁芯,避免可能出现的问题。其实,真有特殊情况需要开门时,房东带着房产证叫开锁公司,几十块*就能解决。

5、完善的租赁合同非常有必要

合同是对双方的约束和保护。一旦有问题可以凭租赁合同找仲裁机构或**起诉。所以*好找规模大一些的中介公司出租,他们会提供完善的合同,而且有法务人员定期根据法律的约束变化而修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