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有哪些有名的特产?

2018-03-05来源 : 互联网

厦门不仅拥有旖旎的景色,还汇聚了丰饶的物产,如厦门馅饼、黄胜记肉松肉干等。厦门不乏**商场,各类家电、**时装,金银玉器、珠宝*饰,工艺珍品、古玩字画等商品琳琅满目。一些特色商店、街边小摊、夜市和平价超市,也会带来惊喜。

鼓浪屿上的购物主要集中在**路一带,这里既有一些特色工艺品,也有一些美食特产可以带回去馈赠亲友;厦门思明区的中山路一带,是城区中*繁华的商业街,集中着各家规模较大的商场;白鹭洲购物游乐城也是比较大型的购物区,除了各种商场、餐饮,这里还会有民俗节目,十分热闹。

厦门有哪些有名的特产?

1、肉松肉脯

肉松的优点很多,颜色金黄,香喷喷,条条肉丝,团团簇簇,送到嘴里,无需多咀嚼,立马柔软散化,满口香甜。而肉脯更是一遇到口水,还来不及嚼一下,早已化成糊状。因此,人们往往用它们来给幼儿下稀饭。而肉丁肉干则不一样,它耐咬耐嚼耐品味,是下酒的上等酒配,也是亲朋好友聚会时*好的茶料。

鼓浪屿的“黄胜记**香肉松店”的肉松、肉脯、肉丁、肉干,**算得上是厦门的知名特产,每天慕名来采购的游客和当地人络绎不绝。

2、龙眼

同安特产,粒大、皮薄、肉厚、多汁、清甜爽口。过去是上奉封建帝王的贡品,现在是中外游客竞相争购的佳果。同安是全国六大龙眼产地县之一,现有上百个品种,种植面积3000万平方米,生产的龙眼远销国内外。

在厦门的各大超市都能卖到龙眼干;菜市场也能买到龙眼和龙眼干。

3、厦门馅饼

厦门的馅饼大致分两种。甜饼有红豆、绿豆,还有草莓、菠萝、椰子等各种水果口味,而且价格也不贵,大的8元/盒、小的6元/盒;咸饼是以肉丁为馅,加猪油白糖所制。皮酥馅靓用来形容厦门馅饼,毫不夸张。

在厦门,鼓浪屿的馅饼*出名,鼓浪屿上很多饼铺都有出售;而在南普陀寺,有一种素油馅饼,馅心除了绿豆白糖还有黄花木耳的。

4、文昌鱼

厦门的名贵特产,俗名鳄鱼虫,又名蛞蝓鱼,主要产地在厦门同安刘五店。文昌鱼体形小,顶多五六厘米长,每斤有四五千尾之多。全身半透明,头尾两头尖,是**鱼品,其肉质鲜嫩,味道清津甜美,制成干品,有一两年的保存期,是理想的旅游购物佳品。在厦门的各大超市和特产专卖店都能买到名贵的文昌鱼。

5、花生酥

花生酥又名“贡糖”。主要原料是花生仁和砂糖,制作时先将花生仁炒熟去膜,和糖煮过,然后捣碾成酥,轧拉成型后,切成小块。食用时,应小心剥去包装纸,轻轻放入口内,入口即化,甜而不腻,香可喷颊,除呷茶时品尝,亦可作咸光饼面点的夹心料,产品远销国内外。

标签: 厦门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