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有哪些好吃的面?

2018-03-16来源 : 互联网

不同的地域有不同的饮食习惯,我国的北方是以面食为主,南方则以大米为主食。很多北方人来到南方之后,都会认为南方的面食没有北方地道正宗,主要原因是做法的不同而已。说到面食,不得不说说贵州的面食,不仅做法特殊,而且味道也非常鲜美。

贵州有哪些好吃的面?

一、绥阳空心面

我们都见过空心的竹,谓之“虚心有节”,也见过空心的菜,清炒空心菜脆嫩清香。但是,你**没有见过空心的面条,也没有品尝过它的风味。贵州省绥阳县特产的空心面条就能满足你的好奇心。绥阳空心面条,面条本身就非常细,但是内部是空的,外表光滑洁白,匀直整齐,又叫做“银丝空心面”。

它的制作十分讲究:*是先用比较好的面粉加适量的油盐和水一起搅拌,揉成细条,两头穿一小棍,待油、盐充分渗透后,就挂在特制的木架上,然后用手一拉,拉到一定长度,面丝就成空心,再让其自然下垂,晒干之后,把两头剪掉,然后中间那一部分就成空心面条。

二、贵阳肠旺面

肠旺面是贵阳非常受欢迎的一种风味小吃。它由四大部分组成:面条,肥肠,血旺,脆臊。做面条时,必须加鸡蛋,制作工序非常复杂,吃起来不粘牙;肥肠同花椒、八角一起煨炖,老嫩适中。

血旺用开水煮熟,鲜滑细腻;脆臊油炸制,松脆酥香。有了这四大配料之后,再配以辣椒油、酱油、酸醋、葱花、豆芽等八种佐料,经十二道工序,才算是做成一份地道的肠旺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