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有什么特色美食?

2018-03-20来源 : 互联网

日喀则的餐饮以藏族的主要风味为主,藏式餐馆无论是高档的餐厅还是简陋的饭馆,其装潢设计大都体现了西藏的民族特色:“狗蹄”木桌、铁皮火炉、“八瑞”瓷碗、藏式蒲团、吉祥图与壁画等。

日喀则有什么特色美食?

在日喀则可以品尝到各类藏式美食,像灌肠、青稞酒、酥油茶、牛羊手抓肉、凉拌牦牛舌、包子、糌、各种糕点,以及甜茶、奶茶、酸奶、烤肠、风干肉、夏普青等。

解放北路和珠穆朗玛路一带是藏菜馆的集中地。解放中路的客运站附近还有夜市,菜式多样非常气氛热闹。在市内有很多家四川餐馆,十几二十元即可吃饱。

1、朋必

在藏区,说起朋必,只有日喀则人才懂的。朋必为藏语,是一种用豌豆面制作而成的小吃。加上藏葱或者咖喱,再混一些肉末,口感独特。朋必的吃法更是独一无二,以手掌作碗,以手指作筷子,大街上可边走边吃,很是好玩。日喀则人笑称:没吃过朋必,就不算来过日喀则。

2、火烧蕨麻猪

蕨麻猪为甘南草原特产,因当地人所饲养的猪常在草原觅食蕨麻而得名。这道菜是以蕨麻猪为原料,外裹泥巴暗火中炮制而成的。特点是皮脆肉嫩,味道特别鲜美。

3、风干牛羊肉

风干肉是非常有特色的一种西藏食品。每年年底,当气温在零度以下时,藏民们将牛羊肉割成小条,挂在阴凉处,让其自然风干,到来年二、三月份便可食用。经过风干之后,肉质松脆,风味独特,回味无穷。

4、藏族血肠

藏族血肠是藏族地区的农、牧民,每宰1只羊,羊血不单独煮食,而是灌入小肠内煮熟吃。藏式风味的血肠不同于我们日常食用的各种广味、川味的香肠,到了西藏可以品尝一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