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前后适合吃什么蔬菜?

2018-03-22来源 : 互联网

秋分节气到来了,温度还将持续下降,气温也会变得越来越低,越来越寒冷。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多穿衣服。秋分前后适合吃什么蔬菜?

1、茄子。吃茄子*去*,茄子不仅是价廉物美的大众蔬菜,还是种食疗佳品。中医认为,茄子性凉、味甘,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祛风通络、宽肠利气等功能,所以在这个季节吃些茄子能降“*气”,除秋燥。

2、山药。秋分想要滋补,不妨吃些山药。山药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性平味甘,入肺经,可益肺气,润肺养肺阴,对于*疗肺虚、痰嗽、久咳等症状有帮助。

3、百合。百合是具有补益心肺的功效的,适合肺虚咳嗽、干咳无痰或是因秋季气候干燥而感冒咳嗽者食用。

4、莲藕。莲藕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铁、磷、多酚类物质的,具有养阴清热、润燥止渴等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