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钓什么鱼?钓鱼的最佳时间

2018-03-23来源 : 互联网

春天出暖花开,万物复苏,鱼儿这个时候也会非常活跃,所以,春季当然是钓鱼的*佳季节。其实,钓鱼并不会受到季节的限制,主要是看钓鱼当天的天气如何,时间地点等因素要考虑。春天钓什么鱼?

1、鲫鱼。*先,鲫鱼是生存及适合能力非常强的鱼种。有时候我们会有这样的经历。垂钓完之后将鱼放入鱼桶,待回家之后,发现白鲦,翘嘴鲢鳙等鱼种都死掉了,而鲫鱼还是活蹦乱跳的。一般来说,一年四季中,我们能钓到的鱼都是鲫鱼居多。

只要水温在5度以上,鲫鱼都会开口吃食。*适宜垂钓鲫鱼的水温大概是15-25℃,当水温低于15℃的时候鲫鱼通常都会在深水活动,只要水温不低于5℃鲫鱼通常都会摄食。当水温在0度左右,基本上就比较难钓到鲫鱼了。

2、鲤鱼。鲤鱼的耐寒度比鲫鱼稍差一些,喜欢阴暗避光而且很安静的地方,*适宜垂钓的水温大概是15-28℃,水温在8℃以下基本上停止摄食,2℃就会进入冬眠。

3、草鱼。草鱼喜欢安静温暖无风的环境,*适宜垂钓草鱼的水温大概是20-30℃左右,水温在10℃以下基本就会停止摄食。因此,冬季天冷的时候,是不适合钓草鱼的,也很难钓得到。

春季钓鱼的*佳时间

春天垂钓要从早春、仲春、暮春三个不同时期来选择*佳钓鱼时间。早春3月,早、晚的气温还比较低,出征时间不宜过早,一般上午8点以后下钓为宜。因8点之前,水温较低,鱼儿游动范围小,不上钩。仲春4月,春暖花开,是钓鱼的"**季节"。

无论什么天气都可以出钓,尤以阴天为佳。在早上6点-10点这段时间内,由于气温还比较低,应朝阳而钓。10点以后,水温升高,此时宜在阴凉处下钩。在这段时间内,有几天鱼儿忙于交尾产卵,不贪吃不易上钩。

但产卵后,鱼儿特别贪吃,上钩率高。即"大麦黄,钓鱼忙"之时,正是春分前后,鱼儿产卵后需大量食物补充营养,所以极易垂钓。暮春5月上旬,仍是钓鱼的好时光,阴雨天更适合下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