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的千年古塔有哪些?

2018-03-2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古有唐玄奘修大雁塔,今天小编就来盘点中国千年古塔吧!中国*美的千年古塔有哪些?请往下看!

1、大雁塔

唐永徽三年,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大雁塔作是现存*早、规模*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也是保存比较完好的楼阁式塔,为目前可登临的少数古塔之一。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了华夏文化,是凝聚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2、法王塔

法王塔,建于公元601年(隋朝文帝仁寿元年),位于周至县仙游寺内,高7层,这是中国现存**的隋朝砖塔。塔底层8.7米见方,塔身各层南面有券门,塔身逐层收分减高,叠涩出檐,形制属密檐式塔。仙游寺自古就是游览胜地。白居易任周至县尉时,在这里写下了《长恨歌》,成为千古绝唱。

3、小雁塔

小雁塔,建于公元707-709年,原高15层,因地震摧毁而只剩13层。闻名中外的小雁塔屹立千年,虽因大地震从中间裂开却依然不倒,甚至没有倾斜。究其原因:一是因其地基很稳;二是自然缓和的锥体形塔身,为其增添了稳定性;再有就是墙壁较厚,增强了塔身的抗震能力。这一切就成就了虽遇地震,却千年屹立不倒的小雁塔!

4、玄奘塔

玄奘塔,建于公元669年(唐朝高宗总章二年),它是现存*早的楼阁型方形砖塔。塔为砖结构,塔各层迭涩檐都采用一种自内弯曲的轮廓线,砖的层数也较其他唐塔为多,塔檐挑出较远、较厚。**层塔身南面辟砖砌拱门,内有方室,供奉玄奘坐像。北面镶嵌有唐文宗开成四年篆刻的铭文,详细记述了玄奘的生平事迹。

5、隋塔

出天台县城,往东北方向山中行去,即可望见一座巍巍古塔,它就是国清寺的标志之一,建于1400多年前的隋塔。塔身黄褐色,六面九级,空心,砖壁,壁上的佛像栩栩如生。这座隋塔建造别致,塔顶上没有塔头,因此,从塔内仰望可见蓝天。饱经风雨的国清寺隋塔,经历千年而依旧巍然屹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