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四大名拳有哪些?

2018-03-26来源 : 互联网

在的人学拳的似乎越来越少了。就比如电视上的拳击比赛,也**是以前那种那么传统的拳法,慢慢的,有些拳法都在流失了。而且拳法这种传统文化似乎也成了城市文化中的另类文化,那么,山东四大名拳有哪些?

1、螳螂拳

螂拳的手法,主要是:勾、楼、采、挂、黏、沾、贴、靠、刁、进、崩、打十二字诀。要求:“不刁不打,一刁就打,一打几下”的连环进攻。

2、孙膑拳

孙膑拳风格*特,击技性强,重实用。拳法以组合形式为主,每一手即为一个用法,三百六十手可以互相串联,进时可以组合连击。出拳讲究拧、绞,缠螺旋劲,旋臂出拳,拳走曲线,曲中求直,攻中有防,防中寓攻。

方法讲究“三出而一主”,两臂一腿并发。战略上以“圆、角、线、点”为原则,即采用孙膑步左晃右移,走弧走圆不停,时刻保持侧身对敌。

3、四通捶

该拳起于何时,已无据可考。清嘉庆年间,黄县人冯立旺将此拳传给潍县人卞相庭。四通捶原为“撕捅拳”,取意于技法上的“撕抓捅打”。经卞氏父子的演练,特别是卞相庭之子卞佃奎的勤习揣摩,该拳得以传播,因而“撕捅捶”又称“卞家捶”。

经过多年流传,“撕捅捶”演化为“四通捶”,即拳理要求的“意与势通,势与法通,法与气通,气与力通”的“四通”之意。现主要在潍坊、青岛、济南等地流传。

4、文圣拳

文圣拳以古代阴阳无形变化的原理为拳艺指南,有文功和武功两部分组成,文功即静功,武功即动功。文功主要是调息,入静,养气,练意,为**拳法之根本,方式有**、侧卧、仰卧、站立等式。

武功,主要是练形求法,动作中将讲究阴阳变化,刚柔含展,伸筋拔骨,以意引气,以气催力,气到力到,意气力结合,方法上讲究粘、沾、连、挤、推、托、靠、钻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