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房子赠与他人要交税吗?

2018-04-04来源 : 互联网

房产继承是很普遍的产权过户方式,而且在过户的方式中,是办理手续简单的、需要材料少的、缴纳税费少的一种方式,而随着老一辈的逝去,下一辈的人继承其房产也是正常的得到产权的方法。说到买房,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农村房子赠与他人要交税吗?

1、央产房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土地使用权,符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金融商品买卖等营业税若干不要税政策的通知》第二条免征营业税规定的,在办理营业税不要税手续时,无需提供房产人赠与**书、受赠人接受赠与**书,或双方赠与合同**书等赠与**材料。

2、央产房依据现行增值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单位或者个人将不动产或者土地使用权无偿赠送其他单位或者个人,视同发生应税行为。所以农村的宅基地赠与他人是要交税的。

3、央产房是需要缴纳的,赠与房产还需缴纳契税,与房产的继承过户不同,房产的赠与还需要缴纳一笔契税,受赠人因无偿受赠房屋取得的受赠所得,按照经***财政部门确定征税的其他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