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贝生蚝的营养价值怎么样?

2018-04-11来源 : 互联网

扇贝和生蚝都是贝类食物,所以它们的营养价值有些是相似的,但毕竟是不同的食物,所含营养成分自然就有些差异,不过,不管你吃哪一种,都能给你的身体提供一些有益的微量元素。扇贝生蚝的营养价值怎么样?

扇贝

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

生蚝

生蚝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容易消化且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丰富的甘氨酸和一种名为肝糖原的糖类物质,它们的牡蛎美味的基础。生蚝肉含蛋白质高达45%~57%、脂肪7%~11%、肝糖原19%~38%。此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牛磺酸和钙、磷、铁、锌等营养成分。其中钙含量接近牛奶,铁含量为牛奶的21倍。

生蚝味咸、涩,性微寒;归肝、心、肾经;质重镇降,可散可收;是**可以生食的贝类。具有平肝潜阳,镇惊安神,软坚散结,收敛固涩的功效;主*眩晕耳鸣,手足振颤,心悸失眠,烦躁不安,惊痫癫狂,瘰疬瘿瘤,**结块,自汗盗汗,遗精尿频,崩漏带下,吞酸胃痛,湿疹疮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