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苔有什么营养价值及功效?

2018-04-11来源 : 互联网

吃海苔有什么营养价值及功效?海苔是一种人工制品,即是人们以以紫菜为主要原料来制成的一种食品,味道*特,备受大众的喜爱,所以,一般紫菜有的营养成分,海苔都具有,而紫菜没有的成分,海苔也会有,但是毕竟是人工制品,食用要注意。

海苔浓缩了紫菜当中的各种B族维生素,特别是核黄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丰富,还有不少维生素A和维生素E,以及少量的维生素C。海苔中含有15%左右的矿物质,其中有维持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钾、钙、镁、磷、铁、锌、铜、锰等。

其中含硒和碘尤其丰富,这些矿物质可以帮助人体维持机体的酸碱平衡,有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对老年人延缓衰老也有帮助。

海苔的好处不仅在营养方面,它的**效果更令人称道。英国研究人员在上世纪90年代就发现海苔可杀死癌细胞,增强免疫力。海苔中所含藻胆蛋白具有降血糖、抗肿瘤的应用前景,其中的多糖具有***、降血脂、抗肿瘤等多方面的生物活性。

海苔中所含的藻朊酸,还有助于清除人体内带毒性的金属,如锶和镉等。医疗人员还从海苔中开发出具有*特活性的海洋药物和**食品,能有效预防神经老化,调节机体的新陈代谢。

此外,海苔能预防和*疗消化性溃疡,延缓衰老,帮助女士保持皮肤的润滑健康。民间还有常让产后的妇女吃些紫菜的偏方,据说有明显的催乳效果。还有减肥的作用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