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阶段的投资都会遇上哪些门槛?

2018-04-25来源 : 互联网

要明白低估值的原因?去年开始,我开始践行价值投资,畈依低估值投资。开始我是看PB、PE,操作过不少股票,比如赣粤高速、海南航空、湖北宜化、悦达投资、申能股份、河钢股份、新希望、交通银行等等。

现在回头看,这个做法不一定对,因为低估有低估的理由,你还是得对企业进行研究,要了解低估的原因在哪里?现阶段的投资都会遇上哪些门槛?

是因为系统性股灾?是因为行业低谷?是因为特殊事件?还是因为企业本身问题?如果是因为企业本身的问题,这就得注意了,因为这不是一个容易解决的问题,正所谓**是一种习惯,平庸可能也是一种习惯。

除非发生脱胎换骨的改变,否则还是不要寄期望太高。比如前二三年的内房股,融创、恒大、碧桂园等企业是集体低迷低估,这不是单个企业的问题,而是行业问题,后来楼市复苏后,这些**地产企业个个拔地而起。

白酒行业也是如此,随着白酒行业复苏,五大名酒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洋河*近二三年表现亮丽。如果行业发展蒸蒸日上,而企业发展却跟不上步伐的,则是是因为企业内部经营管理问题或丧失了核心竞争力,这就费思量了。

因为市场竞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你想要后来居上真不是那么容易的,市场给低估值也是有原因的,如果这时候按照低估值方法进行投资,大概率可能是个估值陷阱。

你可以期望困境反转,但你得要紧盯这个企业的一举一动,看能否重建好的经营管理团队,能否重新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否则还是不要太乐观。**作过的贝因美、承德露露、上海家化等就是这个德性。

奶粉、植物蛋白和日化行业发展还是不错的,但企业明显落后于行业的发展速度,市场给的估值很低,*终能否实现困境反转呢?拭目以待。

所以,即使低估值投资,也要明白市场给的低估值原因是什么,是共性原因,还是个性原因,如果前者要抓住机会,可能否极泰来,后者要注意防雷,可能否极泰不来的不归路。

市场上主流的低估值投资法通常是低估分散不深研,量化操作,是可以有效分散价值陷阱的风险,如果你是低估集中不深研,那就风险大了,比如湖北宜化,17年净资产还有5元多,股价维持1倍PB左右,现在居然负净资产了,股价腰斩,说来说去还真不如买低估的指数基金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