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有哪些好做的生意?

2018-04-26来源 : 互联网

春节期间有哪些好做的生意?春节是我国的法定节日之一,俗称过年,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春节期间公司放假,股票休市,普通民众集体返乡团聚,大量的工作岗位都因为无人可用而处于停顿状态。但恰恰是这种情况,导致了一些行业生意异常*爆,相应的产品和服务价格也水涨船高。

1.交通运输

“春运”这个词语的由来,就是被几十亿人次的庞大交通运输需求活活“逼”出来的,一旦春节来临,*忙的**不是帮助大家“吃吃吃”的餐饮商,而是铁路部交管局的那些叔叔阿姨们。

号称世界*大的人口流动规模,几十亿人次的庞大运输量,可以说,交通运输是当之无愧的*紧俏行业之一。在春节期间,不仅仅铁路和公路运输压力*大,城市内部的出租车和**车都有很旺盛的市场需求,相关的叫车费用也是节节攀升的。

2.餐饮

除了交通,第二大紧俏行业就是餐饮业了。春节期间因为人员高度集中,中国又是人情社会,几乎天天都有饭局和酒局,大家一起吃吃喝喝已经是常态了。这段时间内只要是关于吃喝的东西都非常好卖,而且价格普遍都会上涨,餐饮店座无虚席,路边的小摊贩大*特*,奶茶和小吃店的生意也非常*爆,不可同日而语。

3.娱乐

春节对于普通民众的意义无非就是吃喝玩乐了。在春节期间,和娱乐相关的行业比如网吧,KTV,茶坊,酒吧,电影院等等也都*爆异常,网吧**,茶坊**,KTV提前预定,能够让民众们“玩开心”的行业也都非常紧俏,相关的商家在这期间*得盆满钵盈。

4.生活服务

这些年服务业一直在高速发展,人们对生活服务的需求急剧增加。理发店,洗车店,宠物店等等,这些平日里看似无关紧要的行业变得尤为紧俏起来,春节期间理发店的状态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忙!宠物店超负荷运转,大量有寄养宠物需求的主人不得不选择家庭寄养的方式,因为没有位置了!

5.旅游业

又到了一年一度观摩人山人海的时候了,春节作为每年难得的长假,即便面临着“堵堵堵”的尴尬路况,但也挡不住人们旅游的激情。一旦到了春节,很多家庭都会安排出游计划,借着这段传统节日的喜气出门游山玩水,陶养身心去了,所以旅游业也是紧俏行业,与其说看风景,不如说是“看人”吧!

春节期间有哪些好做的生意?看完了上文,相信大家对这个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了。总的来看,春节之所以催生出这么多紧俏的行业,还是因为节日本身和工作日的消费结构截然相反,春节又是传统节日的重中之重,所以表现得更加明显罢了,吃喝玩乐,永恒不变的消费主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