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传统活动有哪些?

2018-04-26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国庆节在10月1日,这个日子每年都一样,但是每年我们面对的祖国都是不同的,它一年一年强壮,一年年的日新月异。那么,国庆传统活动有哪些?

(1)张灯结彩。我国每逢国庆佳节,各企事业单位都会挂起灯笼或横幅,用“欢度国庆”等标语来庆祝国庆;广场上则摆放着标语字样的盆景和氢气球,用欢乐的气氛来迎接国庆。

(2)国庆长假。每年10月1日是我国的国庆节,我国于1999年修订发布《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将国庆节与相邻的周六、日组合为7天的国庆长假,被称之为“国庆**周”,用放假的形势,让老百姓共同感受国庆的欢乐。

(3)高速公路免费。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车已日益普及,人们通常会利用国庆7天长假来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因此,国家自2012年起,国庆期间的高速公路向**车免费通行。2013年国庆节假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0∶00至10月7日24∶00。

(4)阅兵仪式。每逢五、十周年会有不同规模的庆典和阅兵,历史上影响较大且*具代表意义的是开国大典、建国5周、国庆宣传画年、10周年、35周年和50周年、60周年的六次大阅兵。

标签: 国庆传统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