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有哪些特产是你不能错过的?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云南,是一个多姿多彩秀色迷人的地方,也越来越被人们所向往。去云南旅游,到当地去感受风土人情的同时,很多人也不忘买一些当地特产待会家与亲戚朋友分享,那么,你知道云南有哪些特产是你不能错过的吗?

1、文山三七

文山三七又名文州三七,明代药学家李时珍称其为“金不换”。云南三七分布较广,在海拔1200米、1700米的地区都有种植,以文山州各县为主要产区,该州的砚山、马关、西畴等县栽培三七已有三、四**的历史。

2、云南白药

云南白药是一种**药。1979年、1984年、1989年三度获国家**产品金质奖章,产品有传统瓶装和胶囊剂两种。被称作疗伤圣药“万应百宝丹”,后称云南白药。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处方是中国**经济知识产权领域的秘密。

3、龙陵紫皮石斛

龙陵县紫皮石斛属于兰科石斛属的一类**石斛,其代表种为齿瓣石斛,主要分布于龙山、龙江、象达、平达、木城等乡镇,该类石斛以茎条表现为紫红色为显著特征。以开花期不同分为春紫,夏紫,秋紫三种类型。

4、富民杨梅

富民杨梅是蔷薇科,杏属,杏的栽培品种落叶乔木。地生,植株无毛。叶互生,阔卵形或圆卵形叶子,边缘有钝锯齿;近叶柄顶端有二腺体;淡红色花单生或2-3个同生,花期3-4月,果期6-7月。

5、普洱咖啡

普洱咖啡顾名思义即来自美丽的云南省普洱市所特产的咖啡,普洱咖啡的味道*特,受到中外咖啡专业人士的****。普洱是一片美丽富饶的土地,这里生态优越、资源富集、物产丰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