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尔邦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

2018-05-06来源 : 互联网

我国少数民族的节日有很多,古尔邦节就是其中一个,古尔邦节是哪个民族的节日呢?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古尔邦节是我国***的盛大节日,每个传统节日的背后都有与自己相关的传统故事,和民俗活动。

古尔邦节是我国***的盛大节日。“古尔邦”在**伯语中称作尔德·古尔邦,或称为尔德·阿祖哈。“尔德”是节日的意思。“古尔邦”和“阿祖哈”都含有“牺牲”“献身”的意思,所以一般把这个节日叫“牺牲节”或“宰牲节”。也译作“库尔班”。

古尔邦节是我国回、**尔、哈萨克、乌孜别克、塔吉克、塔塔尔、柯尔克孜、撒拉、东乡、保安等少数民族共同的盛大节日。“古尔邦”在**伯语中称作尔德·古尔邦,或称为尔德·阿祖哈。

“尔德”是节日的意思。“古尔邦”和“阿祖哈”都含有“牺牲”“献身”的意思,所以一般把这个节日叫“牺牲节”或“宰牲节”。也译作“库尔班”。

古尔邦节放假吗?

根据2011年12月9日第十一届人民**第2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第174号**令的相关规定,古尔邦节在宁夏和新疆地区将放假3-5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