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名的端午节古诗有哪些?

2018-05-06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当端午节来临时,古代的诗人们都会触景生情而吟诗作赋,以此来纪念屈原或者一些事情,一些诗也流传了下来,那么,有名的端午节古诗有哪些?

《端午日赐衣》

杜甫·唐

宫衣亦有名,端午被恩荣。细葛含风软,香罗叠雪轻。自天题处湿,当暑着来清。意内称长短,**荷圣情。

《乙卯重五诗》

陆游·宋

重五山村好,榴花忽已繁。粽包分两髻,艾束着危冠。旧俗方储药,羸躯亦点丹。日斜吾事毕,一笑向杯盘。

《同州端午》

殷尧藩·唐

鹤发垂肩尺许长,离家三十五端阳。儿童见说深惊讶,却问何方是故乡。

《屈原庙》

唐崔·唐

谗胜祸难防,沈冤信可伤。本图安楚国,不是怨怀王。庙古碑无字,洲晴蕙有香。*醒人尚笑,谁与奠椒浆。

《端午即事》

文天祥·宋

五月五日午,赠我一枝艾。故人不可见,新知万里外。丹心照夙昔,鬓发日已改。我欲从灵均,三湘隔辽海。

《端午日》

殷尧藩·唐

少年佳节倍多情,老去谁知感慨生;不效艾符趋习俗,但祈蒲酒话升平。鬓丝日日添白头,榴锦年年照眼明;千载贤愚同瞬息,几人湮没几垂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