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是热性水果还是凉性水果?

2018-05-08来源 : 互联网

芒果是比较受大众喜爱的热带水果之一,每年春夏季我们都能尝到新鲜的芒果。我国生产芒果比较多的地区是东南一带,如果你想吃到又大又甜的芒果,可以前往海南、广西、广东等地区。但是,芒果是热性水果还是凉性水果?

虽然有的人吃芒果易上*,但它是凉性水果。芒果在中医看来味甘酸、性凉无毒,具有清热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呕等功能。另外,芒果果实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

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类等,也是其主要营养成分。芒果可制果汁、果酱、罐头、腌渍、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饯等。

芒果属于发物。芒果又名檬果、漭果、闷果、蜜望、望果、庵波罗果,漆树科。是一种原产印度的常绿乔木,叶革质,互生;性凉,花小,黄色或淡红色,成顶生的圆锥花序,产芒果和劣质淡灰色木材。

芒果的外形很有趣:有的为鸡蛋形,也有圆形、肾形、心形;皮色有多种:浅绿色、黄色、深红色;果肉为黄色,有纤维,味道酸甜不一,有香气,汁水多而果核大。芒果集热带水果精华于一身,被誉为“热带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