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里适合吃什么东西?

2018-05-11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里适合吃什么东西?每个时节都是养生的时节,养生要根据节气来,适合吃那些,不适合吃那些。三伏天我们体内会积累湿气或寒气,针对这两种症状,我们可以选择一些祛湿或驱寒的食物,尽量少吃一些油腻刺激的食物。

1、多吃苦味食物:苦味食物不仅清热,还能解热祛暑、消除疲劳。所以,大暑时节,适当吃点苦瓜、苦菜、苦荞麦等苦味食物,不仅让湿热之邪对你敬而远之,还可预防中暑,可谓一举两得。

2、增加清热解暑、健脾利湿食物的摄入:绿豆汤(脾胃虚寒及体质虚弱者少食)是我国民间传统的解暑食物,此外,荷叶、西瓜、莲子、冬瓜等也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暑作用。扁豆、薏仁则具有很好的健脾作用,是脾虚患者的*****品。

3、益气养阴的食物不可少:大暑天气酷热,出汗较多,容易耗气伤阴,此时,人们常常是“无病三分虚”。因此,除了及时补水,还应常吃一些益气养阴且清淡的食物以增强体质,如山药、大枣、海参、鸡蛋、牛奶、蜂蜜、莲藕、木耳、豆浆、百******等。

4、蛋白质供给需充足:大暑气温较高,人体新陈代谢增快,能量消耗大,因此蛋白质的供应必须酌量增加,建议*****摄入量应在100克—120克左右。植物蛋白可以从豆制品中获得,动物蛋白除了奶制品外,还可从鸡肉、鸭肉、瘦猪肉、鸽肉等平性或凉性的肉制品中获取。

三伏天里适合吃什么东西?看完了上文,相信大家对这个问题都有了一定的 了解吧,小编今天就先介绍到这里,以上都是小编的个人看法,仅供大家做个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