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芒种节气要注意什么?

2018-05-13来源 : 互联网

2018芒种节气要注意什么?在芒种到来之际气温会有明显的上升,尤其是在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空气非常潮湿,天气异常闷热。所以芒种时节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饮食穿衣都需要注意。

特别是饮食方面,芒种前后饮食要清淡为主,既要能解暑清热,又不能太严寒冰凉。而且过咸过甜的食物都要少吃。要多吃益气养脾,止渴生津的食物,多吃水果多喝水。

芒种注意事项

1.饮食宜清淡

饮食清补的同时,人们食勿过咸、过甜。在夏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汗易外泄,耗气伤津之时,宜多吃能祛暑益气、生津止渴的饮食。

2.多补水

炎热的夏天,人体随着流汗而导致水分及电解质大量流失,需要补充更多的水分及电解质。人体所需水分大部分还得靠饮水来补充,补水的同时也需适量补充电解质。

3.晚睡早起加午休

由于夏季天亮得早,人们起得早,而晚上相对睡得晚,易造成睡眠不足,所以要增加午睡。午睡时间要因人而异,一般以半小时到1小时为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