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5-16来源 : 互联网

6月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马上都要到六月了,天气也越来越热了,但有些城市白天夜晚体感也稍稍闷热,所以6月旅游一定要注意选择一些比较凉爽的城市,我国西北地区6月气候还是比较舒服的,想山西、甘肃等地气温刚刚好。下面为您介绍今年6月出游攻略之景点及注意事项。

1.着装要舒服

夏季旅游着装要舒服,衣服以宽松、休闲装为佳,不宜穿化纤一类的汗衫、背心,这些材质的衣服透气性差,出汗后易贴在身上;外出时*好戴一顶遮阳帽或防晒伞,防止皮肤晒伤;除此之外,由于夏季早晚温差较大,除了带上随身的换洗衣服外,*好再带一件夹衣或线衣。

2.晕车

出游难免要坐车,夏季的闷热天气,加上车上空气不佳,更容易晕车。容易晕车的人可以带上晕车宁(主要成分是苯海拉明),在乘车之前半小时吃一粒预防晕车。选择座位时,*好选择可以开窗通风、空气流通的座位。

3.要防“空调病”

夏季旅游要防“空调病”。室内外和车内外的空气温差不要太大,否则容易发生感冒或肠胃不适等症状。在高温高湿天气易发生中暑,心脑血管病人及老幼体弱者更应注意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

4.水土不服

出门旅游要注意饮食安全。如在海滨城市食用海鲜产品时,一定要挑干净新鲜的食用,防止发生食物中毒。吃海鲜时不要饮用冰啤、冰水,不要吃过凉的食物,以防止发生腹泻等疾病。夏季旅游因出汗较多、水分消耗大,会排出一些盐、钾、镁、钙、铁等物质,因此旅游中应饮用含有矿物质的水、饮料或饮用适量的淡盐水。

5.防晒

在海滩要避免猛烈的太阳照射,注意防晒,擦好防晒护肤品,如果长时间在海边,*好自带帐篷或者租用太阳伞等。阳光强烈时*好不要在露天游泳,建议选用耐水、耐汗能持久保持防晒功效的防晒护肤品。

6.海边游泳要在限定区域

到海滨地区参加游泳活动时,除在与旅行社约定的区域内或景区限定的区域内游泳,*好结伴而行,有较强的自我保护意识,携带必要的保护救生用品,不私自下水,以防溺水事故发生。

7.山区旅游要防跌防迷失

到山区或地形复杂的地方旅游,要防滑、防跌、防迷失。要牢记景区规定的行走路线,跟随导**进,不要去无防护设施的危险地段。*好结伴游览,防止走错路而迷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