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乌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2018-05-16来源 : 互联网

草乌有哪些功效与作用?草乌相信一般的人都不知道吧,知道这个的人并不多,因为它是一种**材,所以草乌自然是对一些病症有一定**的,在草乌的药用**中,草乌有*疗风寒湿痹、关节疼痛、心腹冷痛等功效。但是既然是**,它也有副作用。

乌草含乌头碱,中乌头、阿替新碱等。性味: 性热,味辛、苦。功能主*: 祛风除湿,温经止痛。用于风寒湿痹、关节疼痛、心腹冷痛、寒疝作痛、麻醉止痛。

1、草乌*脾胃虚弱及久积冷气,饮食减少:草乌头(净洗)500克,苍术1000克,陈橘皮(去白)250克,甘草(生,椎碎)200克,黑豆三升。上五味,用水一石,煮干为度,去却橘皮、黑豆、甘草,只取草乌头、苍术二味,曝干,粗捣筛焙干,捣罗为末,酒煮面糊为丸,如梧桐子大,焙干,收瓷器中。每日空心、晚食前,盐汤咸温酒下三十丸。(《圣济总录》)

2、草乌*阳虚上攻,头项俱痛,不可忍者:细辛、新茶芽(炒)。草乌头(大者,去皮尖,炮裂切如麻豆大,碎盐炒)各等分。上为粗末。每服10克,入麝香末25克,水一盏半,煎至八分,去滓,温服。(《本事方》乌香散)

3、草乌主中风,恶风,洗洗出汗,除寒湿痹,咳逆上气,破积聚寒热。《本经》

4、草乌*一切诸疮未破者:草乌头为末,入轻粉少许,腊猪油和搽。(《普济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