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和廉租房有什么区别?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公租房和廉租房有什么区别?公租房和廉租房,这两个的相似之处就是解决了收入低人群的住房问题,当然想要申请到这样的房子,就必须要符合申请的条件,才可以申请成功。当然申请这样的房子,我们一定要了解两者之间的区别。

1、公租房和廉租房申请条件不同:以郑州公租房为例,家庭成员中至少有1人取得本市常住户口3年以上。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城镇居民较低生活**标准的5倍。

而廉租房则除了对户口有要求外,还需有《城镇居民较低生活**金领取证》或者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我市城市居民较低生活**标准的2.5倍的低收入家庭认定证明。

公租房和廉租房定义不同:公租房是由**政策支持,限定户型面积、供应对象和租金标准的公共租赁住房,而廉租房则为解决低收入家庭的基本居住问题所提供的政策性住房。

2、公租房和廉租房申请的对象不同:以郑州为例,郑州公租房面向的群体为本市中等偏下人群,新就业职工和来郑务工人员。而廉租房则针对的是郑州市常住户口且住房困难的低收入人群。

公租房和廉租房租金的交纳方式不同:廉租房要比公租房的租金要低上很多。廉租房月租金标准约为0.8-1.2元/平方米。而公租房则根据地段不同,租金也有变化,一般是同地段同品质房屋的60%。

3、公租房和廉租房租赁期限不同:公租房租赁总年限不超过5年,而廉租房在租赁总年限没有具体的规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