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有哪些好吃的米粉店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有哪些好吃的米粉店?去湖南旅行,就一定要去尝一尝那里的米粉,是你一定不能错过的,酸辣的味道加上嫩滑的米粉,简直是**的搭配有没有?光是看着就口水直流了。你一定是喜欢的,即使你不爱吃辣,米粉作为湖南*受欢迎的特产。

1.长沙米粉

肉丝粉自然少不了*后的一勺肉丝盖码,与人们对湖南人口味的印象相反,长沙米粉的一切,都必须从一碗清汤肉丝粉说起。一碗典型的长沙肉丝粉,在上桌前是不带丝毫辣味的。每个粉店**都宽容地把决定权交给食客。一盆一盆的剁辣椒、榨菜、酸豆角,静静地等在柜台上,任人自取。

以前的长沙人,嗦粉之前,要先买筹,付好*再拿着竹筹取粉。俨然一幅“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的景象。对长沙人来说,只要米粉味道对了,环境什么的都无所谓

苍蝇馆子里面,不论男女老少,都埋头专注于自己面前那碗粉,有种世界与我无关的泰然。这时,所有人都是平等的,或许只有在轻挑、重挑(粉的多少)和轻盖、重盖(浇头的多少)之间有所区别。

2.常德米粉

常德米粉可以说是湖南米粉届的汪峰老师了。如今的常德米粉,早已**是常德人的**,而是湖南米粉的“半壁江山”。在常德米粉派系内,津市牛肉粉怕是实力*强劲的了。常德人不像长沙人**偏爱扁粉,这里扁圆皆有。只不过,常德人默认粉就该是圆的,扁粉只能叫做米面。

粉店**倒是全无门第之见,在我小心翼翼地提出要扁粉的时候,他们反倒会大度地说一句,扁粉入味。如果让我用一个词形容常德米粉的味道,我想应该是“凌厉”。招招都是杀招,没有一丝一毫的拖泥带水。

牛肉软烂中带着嚼劲,香料没有掩盖肉香,反而使得肉隐隐带着一丝回甘。劲道的米粉,把汤汁的醇厚分毫不差地送入口中。偶尔裹挟上来的葱花,为本就丰富的口感又增加了一个层次。这是在唇齿间进行的一场深入交流,每一口咬下去,都能得到积极的反馈。

3.湘西米粉

一提起湘西,总觉得那地方悠远神秘。湘西多民族杂居,文化多元,口味自然也就丰富。光是米粉的浇头,就比长沙、常德要多出不少。

酸辣是湘西饮食的灵魂,湘西人号称“辣椒当盐,酸菜当饭”。酸辣肚片、酸菜肉片、木耳肉丝、猪脚、红烧牛肉、肥肠,这些浇头一股脑儿地都放在大锅里慢炖,所有食材的香味便瞬时都融合在了一起。

同样是Q弹的圆粉,湘西人会配上酸辣椒、酸豆角和酸萝卜来吃,各种味道交织在一起,有一种“丰年留客足鸡豚”的亲切与厚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