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鸡怎么做最好吃?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辣子鸡怎么做*好吃?辣子鸡相信大家都知道吧,特别是重庆歌乐山辣子鸡非常有名,在重庆都是享誉盛名,色泽红亮,麻辣酥香,风味*特,是一道能上台面的家常菜。小编准备了以下的资料,一起看看看吧!

原料:鸡腿1个;脆辣椒150克;葱1段;姜1小块;花椒50克;干辣椒50克。

调料:盐1茶匙(5克);糖1茶匙(5克);料酒1汤匙(15ml)。

营养:这道菜,我选用的是鸡腿肉,您也可以用三黄鸡,或嫩一些的童子鸡来做。有骨头的鸡丁炸出来更好吃。如果家里有小孩或老人吃,建议还是用去骨的鸡肉做。

辣子鸡做法和步骤

1、把鸡腿洗净后,剔去骨头,把鸡腿肉切成4cm见方的鸡丁放入容器中,倒上料酒,1/2茶匙盐,用手抓匀后,腌制20分钟。

2、取一只小汤锅,倒入锅身一半的油量,待油温6成热时,将腌好的鸡丁一个个放入,炸成金黄色捞出,充分沥干油。

3、继续加热锅中的油,待油温升至8成热时,将刚炸好的鸡丁再次放入,停留2秒钟,马上捞出沥干。

4、换一只炒锅,锅热后倒入少量油,放入花椒,干辣椒,葱段,姜片,鸡丁,调入剩下的盐,糖,翻炒均匀后,倒入脆辣椒,出锅即可。

饭店做的辣子鸡丁多半是鸡胸肉,因为它相对鸡腿来说,价廉,易切丁,肉丁大小均匀,出菜整洁饱满。而家庭自己做还是鸡腿肉切丁*好,因为它口感要比鸡胸肉口感好得多,不柴还有Q感,但是需要去掉鸡腿骨和鸡皮,不但相对麻烦些,而且肉丁也没有鸡胸肉切的丁均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