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前吃什么有助睡眠?

2018-05-24来源 : 互联网

晚上睡觉前吃什么有助睡眠?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在睡觉,那就说明睡眠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睡眠质量的好坏不仅是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学习和工作的状态及效率。

1.百合

百合对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征引起的心悸、失眠、多梦有较好的**。失眠患者可以经常食用百合莲子熬制的粥。

2.鲜藕

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中医上载: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可*血虚失眠。

3.香蕉

它含有能让人远离忧郁情绪的维生素B6和使人精神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可以有效的使人远离忧郁症状,促进睡眠。

4.葵花子

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调节脑细胞的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睡前嗑一些葵花子,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有利于消食化滞、镇静安神、促进睡眠。

5.莲子

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近年来,生物学家经过试验证实,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有镇静作用;食用后可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进而可增加5羟色胺的供给量,故能使人入睡。

6.奇异果

睡眠障碍的产生与中枢神经过度唤起及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有关,或是受压力荷尔蒙大量分泌的影响,而奇异果由于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尤其是钙,更具有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