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怎么考?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土地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怎么考?土地房地产估价师可能很少人听说过,但是随之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现在不少的朋友们看到建筑行业发展快速,就会考虑从事这个行业,对于房地产估价师的报考一定要注意具体的报考流程。

土地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怎么考?

1、在我国,报考房地产估价师实行全国统一考试,考试内容分为《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含房地产估价相关知识)、《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和《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四科内容。所以房地产估价师考试难度还是有的。

2、同时也对报考土地房地产估价师的条件有着严格的限制。具体条件如下:

(1)报考者需要取得房地产估价相关学科中等专业学历,这里所说的相关学科包括房地产经营、房地产经济、土地管理、城市规划等。还要具有8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其中从事土地房地产估价实务满5年。

(2)报考者需要取得房地产估价相关学科大专学历,具有6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其中从事土地房地产估价实务满4年。

(3)报考者需要取得房地产估价相关学科学士,具有4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其中从事土地房地产估价实务满3年。

(4)报考者需要取得房地产估价相关学科硕士或第二、研究生班毕业,从事土地房地产估价实务满2年。

(5)报考者需要取得房地产估价相关学科博士的。

(6)如报考者需要不具备上述规定学历,但通过土地统一组织的经济专业初级资格或审计、会计、统计专业助理级资格考试并取得相应资格,具有10年以上相关专业工作经历、其中从事房地产估价实务满6年、成绩突出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