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有哪些时令水果?

2018-05-29来源 : 互联网

6月有哪些时令水果?炎炎夏日来了,将会有大批的水果上市了,喜欢吃水果的朋友一定要来了解一些夏季时令水果的知识是很有必要的。一是相对于反季节水果,应季水果更健康,第二是为*占上市时机,一些果农使用化肥催熟早摘,导致水果好看不好吃。

1.樱桃

春末夏初,是樱桃大量上市的季节。在水果家族中,一般铁的含量较低,樱桃却卓然不群,一枝*秀: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位;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此外,樱桃中还含有维生素B、C及钙、磷等矿物元素。

樱桃性温、味甘,常吃樱桃能补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胜湿,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风湿身痛等症状均有益处。樱桃还富含一种强抗氧化剂——番茄红素,颜色越红的含量越高,具有软化血管、降低血脂、延缓衰老、抗癌防癌的作用。樱桃还能缓解电脑工作者的不适症状。

6月中旬至6月30日正常采摘时间。购买时选择果实饱满结实、带有绿梗的樱桃。在3~5度下可以存放5天,常温下*多两天。樱桃性味温热,有热性病,如口舌生疮、疖肿、痔疮及虚热咳嗽者少吃或不吃;樱桃的含钾量也较高,对于肾病患者在少尿时应禁食,糖尿病患者应限量食用。

樱桃注意事项:由于樱桃中含有一定量的氰苷,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因此,不宜一次吃太多。轻度不适可用甘蔗汁来清热解毒。

2.杨梅

杨梅有生津止渴、健脾开胃之功效,多食不仅无伤脾胃,且有解毒祛寒之功效。杨梅含有多种有机酸,维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丰富,不仅可直接参与体内糖的代谢和氧化还原过程,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而且还有降血脂,阻止癌细胞在体内生成的功效。

所含的果酸既能开胃生津,消食解暑,又有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的功能,有助于减肥。杨梅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抑制作用,能*痢疾腹痛,对下痢不止者有良效。杨梅中含有维生素C、B,对防癌抗癌有积极作用。

杨梅果仁中所含的氰氨类、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用白酒浸泡的杨梅,盛夏时节,食之会顿觉气舒神爽,消暑解腻。腹泻时,取杨梅熬浓汤喝下即可止泄,具有收敛作用。杨梅具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御寒、止泻、利尿、防*霍乱等医药功能等多种功能,有“果中玛瑙”之誉。

挑选杨梅时,刺的颗粒必须饱满而紧凑,松散的说明不新鲜了。个头也有讲究,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但如果是仙居杨梅,就必然是越大越好吃。杨梅用淡盐水泡10分钟之后再吃,或食用时蘸少许盐则更加鲜美可口。另外,我们吃完杨梅之后也*好要漱一下口,因为它对牙齿也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杨梅注意事项:杨梅性温热,牙痛、胃酸过多、上*的人不要多食。 杨梅对胃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故溃疡患者要慎食,血糖过高人群不宜。

6月有哪些时令水果?看我了上文,关于时令水果的问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小编先介绍到这里,以上内容都是小编的个人看法,仅供大家做个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